通膨油價帶動 美銀看金價攻1925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2-02-08 11:00:00

4351

國際油價持續飆高及通膨帶動,國際金價7日創下一周高位。分析師預測金價不受美國公債殖利率及美元走勢影響,認為有望在今年達到1,925美元。

國際現貨金價7日最高來到每盎司1,823.6美元,報收1822.07美元,上漲0.66%,是1月27日以來最高點。

國際金價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銀於最新報告中表示:「近來通膨、利率及匯率走勢潛藏嚴重錯位,吸引投資人增持黃金,也支持今年金價平均值在每盎司1,925美元的預測。」

最新一波金價漲勢主要來自通膨壓力,RJO Futures資深市場策略師漢伯克恩表示,「黃金市場上避險買盤有所增加,目前的主要擔憂是,我們將如何應對通澎,以及聯準會將採取何種激進措施。」

瑞銀也認為,金價在股市及加密貨幣普遍走跌的情況下屹立不搖的原因,除了投資人抗通膨需求之外,市場擔心聯準會升息阻礙經濟成長,也讓黃金再度受到追捧。

上周五美國公佈樂觀的就業報告後,指標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在2019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附近徘徊。

此外,油價勁揚也是推升金價的因素之一,SPI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伊尼斯表示:「眼前通膨最大肇因除了供應鏈問題之外就是油價。無論未來利率如何變動,油價仍是個問題。」黃金向來被視為對抗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的避險資產。

近日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關係牽動投資人的神經,對金價形成拉抬作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日表示,俄羅斯可能在幾天或幾周內入侵烏克蘭,但仍有可能選擇外交途徑解決問題。(好文推薦:央行M1A、M2  從資金面看股市漲跌!)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