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銀行 1MDB案後續 前高盛董事 Roger Ng被判30年

作者:FX110

時間:2022-04-15 10:00:00

14378

  FX110曾報導過高盛銀行2020年連續遭遇監管機構巨額罰款的新聞(1.54億!3.5億!29億!高盛銀行接連被罰,1MDB案接近尾聲),時隔兩年,後續來了,上週五,前高盛集團董事Roger Ng因非法挪用馬來西亞國家基金1MDB數十億美元而被判定犯有洗錢和賄賂罪。這是近期最大的金融醜聞之一。

  在為期近兩個月的審判後,經過幾天的審議,紐約聯邦陪審團認定49歲的Roger Ng犯有對他的所有三項指控,包括賄賂馬來西亞和阿聯酋官員以及違反高盛的內部會計控制。

  Roger Ng於2005年至2014年在高盛工作,因他在2012年至2013年期間幫助從被稱為1MDB的馬來西亞國家基金中挪用40多億美元,現在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

  宣佈判決的檢察官稱這一犯行「規模龐大」、「厚顏無恥」,在花了多年時間立案後,監管機構可能將這一定罪視為一個里程碑式的勝利。

  檢察官稱, Roger Ng在幫助掠奪馬來西亞國家基金的同時拿了3500萬美元的秘密回扣,而他的同夥也將錢收入囊中。

  這位前高盛銀行家在2月開始的審判中作證時提到,「貪婪和野心」是他參與賄賂計畫的原因,他自己的律師甚至稱此行動「可能是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盜竊」。

  高盛已經同意就該案件向聯邦當局支付23億美元的罰款,更不用說向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其他國家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賠償金。

  Roger Ng的前老闆 Tim Leissner,以及臭名昭著的馬來西亞金融家 Jho Low,都同樣被美國司法部指控。雖然 Leissner已經認罪並等待判決,但 Low否認其有任何不法行為,目前仍然是一名逃犯。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