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4是詐騙? 四個小技巧教你辨別MT4真偽!

作者:FX110

時間:2022-08-16 10:41:23

26655

做外匯交易,最重要的就是資金安全,選擇了黑平台或者盜版交易軟體,不用交易,你就已經輸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MT4工具顯示的報價與其他匯友不一樣,和大盤差距還很大。這時候如果你去詢問交易商,他們可能會說外匯市場波動太大,每一個交易商的報價與大盤都是有差別的。

如果你相信了,可能會吃很多虧。因為市場上的盜版MT4軟體盛行,正規平台開發的還好,如果遇到黑平台,他們對MT4操縱會更過分。所以今天FX110網就教大家如何識別盜版MT4。

 

盜版MT4有什麼弊端?

如果你不幸使用了盜版MT4,可能會遇到以下情況:

1、總是會掉線,伺服器不穩定

我手機上試驗登錄2個交易商帳戶,其中一個就總是掉線,隔一天就需要重新登錄一次。而另一個帳戶,基本上半個月之內不會掉線的。

2、交易不穩定,有時候設不了止損,或者交易不成功,甚至不能平倉

這些可能是伺服器不穩定或網路不穩定的原因,還有一種可能是黑平台的操縱。黑商自己開發的平台,自己可以操作,偶爾幾次干擾就可能讓你損失很大。

3、報價和點差

正如上文所說,盜版MT4完全由交易商控制,具體多少報價,點差多少,他們背後都可以控制。一般他們不會讓這些數據太異常以免引起你的注意,但小小的差距日積月累對交易者也會剝削不少。 

 

如何辨別MT4真偽?

當然,最穩妥的方法,就是跟官方聯繫核實,你選擇的交易商平台是否經過了他們的官方授權。可以在MetaQuotes官網找到郵件或電話聯繫。除此之外,如何自辨呢?

下面會直接演示從安裝包到使用介面,以及伺服器等幾個方面做辨別。基本上手機版本MT4大家用的都是官方的,所以盜版MT4主要出現在電腦版本,以下示範也以電腦為主。

一、查詢MT4安裝包屬性

右鍵點擊安裝包查看屬性,如果你忘記安裝包在哪里了,可以點擊MT4軟體,滑鼠右鍵選擇打開檔所在位置。

在屬性中選擇「數字簽名」,然後選中簽名列表中的內容,再點擊「詳情資訊」。如下圖所示:

 

如果找不到數字簽名,基本可以確定是盜版軟體了。找到點擊詳細資訊之後可以看到數字簽名的詳細資訊,包含名字、電子郵件和簽名時間。名稱可以明確看出是官方的,電子郵件顯示不可用是正常的。

 

還可以繼續點擊「查看證書」,能看到如下資訊,頒發給官方公司,注意頒發者是會有變化的,不一定如下圖那樣。

 

二、查詢MT4關於我-版本資訊

 一些盜版MT4連「關於我」的菜單都沒有,正版MT4必須有「關於我」,這個表示得到了官方授權。打開「關於我」,可以觀察顯示的資訊是否全面,一些盜版軟體資訊太簡單。

上圖中,是比較正規的軟體,「關於我」資訊標示非常全面。你也可以一一對照,特別是「版本號」能反應軟體是否即時更新。

盜版軟體的版本一般不更新,或者非常低頻地手動更新。其中還有一個版本許可,可以看到官方MetaQuotes 公司的名字。

三、查詢MT4伺服器和數據來源

即使不太懂伺服器的人也應該知道,這東西很值錢,所以一般盜版的MT4開發者在伺服器的數量上很難全面模仿。

點開電腦端的MT4軟體,在右下角可以找到一個動態變化的數字,表示伺服器的運轉速度。

 

點擊這個數字,可以看到軟體的伺服器和登錄入口。如果點擊後沒反應,表示沒有伺服器,這個軟體就是盜版了。

如果點開後伺服器的數量少於3個,也說明平台可能存在問題。一般正版的MT4軟體伺服器數量不少於3個,這樣才能保證交易者操作的穩定性。

 

四、通過手機MT4查詢

手機端的MT4軟體不存在交易商的定制版本,大部分手機端用的軟體都是官方的。所以通過手機端搜索平台名的方式,也可以幫我們判斷軟體的真偽。

如果在手機端MT4搜索交易商名字後,會出現至少3個可選擇的伺服器,則證明這個平台是由官方授權的。如果根本找不到,或搜到的伺服器數量少於3個,則很可能他們給你的電腦端MT4軟體是假的。

打開設置,添加新帳戶,登錄一個已有帳戶,就會出現搜索框,可以輸入公司或伺服器的名字。如下圖:

 

以上是最常見的幾種鑒別真偽的方法,但是並不是說不存在例外情況。我們都可以知道這些鑒別方法,黑平台就不能針對性的偽造嗎?但利用以上方法可以幫我們排除掉80%的盜版軟體。不管你現在用什麼平台,不妨按照上面的方式檢查一遍。早發現問題早解決。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