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錢控制措施問題嚴重!GT Bank遭FCA罰款760多萬美元

作者:FX110

時間:2023-01-12 11:16:08

11991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已對銀行 Guaranty Trust Bank (UK) Limited(GT Bank)處以7,671,800英鎊罰款,原因是該銀行在2014年10月至2019年7月間在反洗錢(AML)系統和控制方面存在嚴重缺陷。

在上述期間,GT Bank未能進行充分的客戶風險評估,經常未對客戶潛在的洗錢風險進行評估和記錄。該行也未能按照規定的標準監控客戶的交易和業務關係。

FCA等內外部機構曾多次向GT Bank強調這些缺陷,但該行仍未採取適當行動來解決這些問題。

自2018年開始,GT Bank停止接收新客戶。同年晚些時候,鑒於FCA的擔憂,GT Bank同意對其業務進行更廣範圍的自願限制。直到2021年年中,該行完成了一項補救計畫並由獨立第三方檢查通過,相關限制要求才被取消。

GT Bank行為特別惡劣,因為這並非該行首次遭受AML控制相關的執法行動。2013年8月,FCA曾因GT Bank存在嚴重的系統性失誤對其處以了52.5萬英鎊的罰款。

FCA要求公司實施有效的反洗錢控制措施,降低個人和組織利用金融機構的風險,防止他們非法獲利。

執法和市場監督執行董事Mark Steward表示:「GT Bank在2013年被罰後,本應迅速採取行動,實施充分的AML控制措施,但它未能做到這一點。GT Bank沒有制定能夠解決其AML缺陷的計畫,將該行和市場長期暴露在了金融犯罪風險之中。」

「公司必須保護自身及與其交易的客戶免遭金融犯罪風險,尤其是洗錢風險。FCA立志確保金融服務市場的安全、乾淨和可信,建立健全的系統和控制措施,以遏制金融犯罪。如果沒有達到監管標準,FCA將會繼續採取行動。」

GT Bank對FCA的調查結果沒有提出異議,並同意和解,因而也得到了30%的罰款折扣。如果沒有這個折扣,GT Bank將需繳納10,959,700英鎊的罰款。( 相關報導:最新!英國FCA將16 家未註冊公司列入黑名單 )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