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ACY證券> 正文

【ACY稀萬證券】約翰遜推遲英議會復工,鎊美暴跌逾百點

2019-08-29 13:59:08

8月28日(周三),英鎊歐盤時段一度大跌逾百點至本周新低1.2157。為了反制反對黨旨在阻止“硬脫歐”的動議,英國首相約翰遜正打算讓議會在今年秋季繼續停擺,從而讓一切阻止硬脫歐的、需要通過議會的方案在10月31日前無法通過,如此將確保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脫歐都能在10月底按時完成。此舉令“硬脫歐”的概率大大上升,約翰遜昨日表示,標志議會新會期正式開議的女王致辭日期定在10月14日。

1、英國各代表欲聯手阻止硬脫歐局面出現

2、約翰遜借英女王演講成功推遲議會復工

3、暴跌后反彈依舊承壓,鎊美匯率傾向進一步下探

 

1、英國各代表欲聯手阻止硬脫歐局面出現

英國各反對代表此前與本周二時已同意相互合作,以防止“無協議”脫歐情況出現,然而,除了表示支持議會路線, 通過在議會立法來阻止無協議脫歐外,他們對所有其他計劃守口如瓶,并沒有說明如何或何時進行這樣的嘗試。他們還拒絕排除舉行不信任投票以推翻鮑里斯·約翰遜的可能性。反對方可能采取的一種策略是,試圖通過一項法律,迫使約翰遜推遲英國退出歐盟,以防止出現無法達成協議的局面,類似的策略幫助導致了3月份推遲了原定的退歐最后期限。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二晚間表示,歐盟將竭盡所能避免“無協議脫歐歐”。脫歐將永遠只是英國的決定,而不是歐盟的決定。在與英國首相通話20分鐘后,容克表示,他將研究約翰遜就北愛爾蘭問題提出的任何具體建議,但強調歐盟對愛爾蘭的支持是堅定的。

2、約翰遜借英女王演講成功推遲議會復工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在脫歐前暫停議會逾一個月,英國女王批準了首相提出的議會休會要求。首相約翰遜安排女王在10月14日議會復會時發表講話,此舉限制了反對派議員采取行動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時間。盡管在女王演講前讓議會暫時休會是英國的歷史慣例,但在英國幾十年來最具爭議的政策決定出臺前幾周,限制議會監督職能的決定立即引發了強烈抗議,約翰遜此舉標志著英國國內脫歐拉鋸戰升級。英國工黨柯爾賓表示,當時機成熟時,他將發起不信任投票。如果想避免時間不夠,那些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議員可能不得不在下周就立即采取行動。

【ACY稀萬】英鎊 4小時趨勢圖_logo.jpg

圖一:英鎊 4小時趨勢圖

3、暴跌后反彈依舊承壓,鎊美匯率傾向進一步下探

市場預計幾乎確認英國將在10月31日之前無協議退出歐盟,而這很可能導致已經出現經濟衰退跡象的英國陷入更困難的局面,英鎊因此將進一步貶值,而通脹則將上升,預計到2020年和2021年,英國的GDP將比良性情景下下降3%,這低于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計的4%

技術面來看,歐盟上周連續多次對英國重啟談判主動示好,法國方面也給出希望通過談判取得有協議脫歐的局面,基本面好轉伴隨連續大幅下跌后嚴重的超賣背離,英鎊匯率快速回升至1.23000一線,此次低位反彈以4小時級別的通道線形勢展開。昨日英鎊匯率在通道線上軌1.23000附近同時受到1.618和通道線上軌的壓制,日線收出實體較為巨大的陰線,且收盤價跌破通道線中軌,目前行情依舊處于黃金分割比例1.618-2.618區間波動。暴跌后的反彈過程中英鎊匯率再次于1.22250-1.22300中軌承壓,強烈的利空預期可能導致行情本周內再次對通道線下軌支撐位進行測試。

基本面上,建議交易者關注8月29日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德國CPI年率初值,歐元區8月經濟景氣指數,德國8月季調后失業率等數據。

壓力位:1.22250   支撐位:1.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