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ACY證券> 正文

【ACY稀萬證券】澳元跌破看跌三角形下沿支撐,或打開新一輪跌勢起點

2019-08-29 14:15:56

8月29日(周四),因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悲觀,商品貨幣集體疲軟,澳元兌美元繼續發酵利空因素,日線再度收陰,匯價受制于20日均線阻力后逐步回落下行。今早亞盤時段高開低走,微跌-0.07%,暫報于0.6728。

1.澳大利亞生產力增長近乎停滯,澳財長呼吁重振企業投資

2.澳美跌破看跌三角形下沿支撐,中期下行可能性進一步增大

3.澳股多日盤整顯示抗跌韌性,指標金叉或助力反彈延續進行

 

1.澳大利亞生產力增長近乎停滯,澳財長呼吁重振企業投資

中美貿易爭端正在引發全球經濟的問題,中美兩大強國的針鋒相對令全球的經濟貿易活動陷入困境。在降息未能救經濟的情況下,澳洲聯儲主席菲利普表示政府應該出臺更多的政策刺激就業。作為回應,澳洲財長Josh 呼吁重振澳洲停滯不前的生產力,讓企業部門再次投資于經濟增長,他將敦促澳大利亞各州幫助提升生產力的目標,即從目前五年平均增長1.1%的目標提高到30年年均增長1.5%的目標。按照這樣的增長速度,2020年澳洲人均年收入將增長3000澳幣,相當于GDP增長和實際工資增長4%。

機構數據顯示,澳大利亞目前的生產力增長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遠遠低于過去50年所取得的水平。事實上,澳大利亞目前的生產力增長率僅為20年前的約三分之一。因此,澳大利亞莫里森政府在本周二首次承認,破壞性政治戰略必須讓步于支持經濟增長政策。此外,莫里森還表示,非常希望中國與美國達成協議。

2.澳美跌破看跌三角形下沿支撐,中期下行可能性進一步增大

【ACY稀萬證券】澳元兌美元 日線走勢圖_LOGO.jpg

圖一:澳元兌美元 日線走勢圖

技術面上,澳元兌美元弱勢氛圍依舊,日線級別連續三天錄得小陰線,繼續在看跌三角形形態支撐附近波動,等待跌破并確認這一支撐來證明看跌趨勢的延續,大方向依舊看空。且昨日提到的0.6810一線多空分水嶺似乎難以去突破,無法幫助確認空頭趨勢扭轉,中期下行可能性較大,澳美將在更長時間內窄幅波動,日內關注反彈做空機會,上方壓力位見0.6780,下方支撐位見0.6670。

3.澳股多日盤整顯示抗跌韌性,指標金叉或助力反彈延續進行

【ACY稀萬證券】澳洲標普200指數 日線走勢圖_LOGO.jpg

圖二:澳大利亞AUS200指數 日線走勢圖

股市方面,受科技板塊的支撐,澳大利亞股市連續兩天錄得反彈走勢,標準普爾指數漲0.45%,報收于6500點。隔夜美國三大股指低開高走,全線上漲。歐洲股市漲跌互現,但表現出止跌企穩的跡象。外圍股市波動較小,澳股維持小陰小陽的區間震蕩,今日早盤高開低走,跌0.23%,暫報于6485點。

技術面來看,澳洲標普指數日線逐步形成下降楔形走勢,短期內在高點降低,低點抬高的走勢內無法判斷出未來的方向選擇,鑒于外圍股市有企穩跡象,若標普指數能夠突破本周一陰線高點6523點,則反彈目標將會延續至6597點附近。若股指在近期跌穿下方支撐位6471點,則股指再次拐頭測試下方6396附近的支撐力度。總體上來看,MACD指標日線即將金叉,將會對多頭向上進攻吹響集結號,反彈或將延續,氛圍有望繼續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