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並加入群聊,暢想更多精彩內容

加入群聊
首頁> 交易商匯評> ACY證券> 正文

【ACY稀萬證券】歐元下行壓力仍在,歐日或重回前低

2019-08-29 14:41:58

近期歐元依舊陷于無比掙扎的艱難境地,“內憂外患”的局面令多頭喘不過氣。英國脫歐依舊懸而未決,意大利政局不穩,加之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加劇,使得歐元下行壓力依舊。

1、脫歐新消息:英國女王批準約翰遜暫停議會的請求

2、內憂外患,歐元下行風險依舊

3、避險情緒猶在,歐日或重回前低

 

1、脫歐新消息:英國女王批準約翰遜暫停議會的請求

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日益臨近之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周三(8月28日)在樞密院會議上批準了首相約翰遜提出的暫停議會的請求。目前處于夏季休會期的英國議會將于9月3日重新召開,而根據約翰遜的請求,伊麗莎白二世批準議會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間再次開始休會,休會期一直到10月14日。

約翰遜對議會休會期的新安排引發了大量英國政界人士、尤其是硬脫歐反對者的抗議。他們指出,若是此時暫停議會,將會導致他們缺乏足夠時間阻止硬脫歐的發生。不過針對反對聲音,約翰遜堅稱,有充足的時間讓議員們就脫歐問題進行討論。歐洲理事會預定于10月17日舉行峰會,以期和英國達成一份脫歐協議。如果英國政府能與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英國議會有4天的時間來進行辯論,并在10月21日和22日對該協議進行投票。約翰遜成功令英國議會休會增加了未來走勢的不確定性,這令歐元在未來數周內的下行風險再度加大。

2、內憂外患,歐元下行風險依舊

意大利亂局還在延續,意大利五星運動和反對黨民主黨周三表示,他們將擱置多年的敵意,努力組建聯合政府,以避免提前選舉并緩解經濟不確定性。在幾天緊張而艱難的會談之后,兩黨的領導人告訴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新政府應該再次由即將離任的總理孔特領導。然而,組建聯合政府的協議還沒有完全敲定,除了總理職位外,兩黨還沒有就其他政府高層職位達成一致,也沒有公布一個共同的政策平臺,使得這項初步達成的協議仍有破裂的可能。

昨日,德國經濟數據略好于市場的預測,但是卻仍低于前值,意味著歐洲央行此后仍有必要采取進一步措施來為經濟保駕護航。加之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加劇,新一輪寬松浪潮似乎卷土重來,歐洲央行面臨的放寬壓力也愈發嚴峻,這一切都令歐元宛如行走在刀尖上,未來前景更是“雪上加霜”。

歐元兌日元 日線走勢圖 LOGO.jpg

圖一:歐元兌日元 日線走勢圖

3、避險情緒猶在,歐日或重回前低

周三,因美元和股市走強,削弱了避險需求,日元貶值,歐元兌日元日內小幅上漲。但在脫歐的不確定性增加以及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下,日元還有進一步升值的空間,歐日未來風險偏下行。

從日線圖來看,MACD動能柱往0軸壓縮,快線、慢線走勢趨平緩,此時不宜做多。自4月以來,歐日一路下跌,下降通道保持完好。受到中軌、MA10、MA22指標的多重壓制,匯價近期運行于中軌下方,有進一步探底的跡象。

支撐位:116.55  117.00

阻力位:117.90  118.30

今日數據行情較多,重點關注14:45法國第二季度GDP年率終值;15:55德國8月季調后失業數據;17:00歐元8月經濟景氣指數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20:00德國8月CPI月率數據;20:30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數據以及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