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透國際CySEC監管牌照暫遭吊銷

作者:

時間:2019-08-01 16:39:28

68848

近日,FX110注意到,AFX Capital Markets的賽普勒斯證券和交易委員會(CySEC)已被暫時吊銷。

CySEC官網查詢截圖

在官網查詢確認以後,FX110監管查詢欄目已經將AFX Capital Markets旗下的STO世透國際監管訊息即時更改為“暫時吊銷”

FX110監管查詢欄目截圖

在AFX集團旗下的STO(Super Trading Online)世透國際網站頂部有關於此次被暫時吊銷牌照的相關警示。


STO官網截圖

但STO網站目前仍然稱公司全權受到CySEC監管的相關訊息:

STO官網截圖

事實上,AFX Capital Markets及旗下的STO世透國際品牌,與CySEC的爭議由來已久。

一年前,該公司就因為誤導性宣傳被CySEC罰款金額為5萬歐元。

不到兩週前,AFX又因為違反客戶資金保護規定,被CySEC暫停牌照10天。

緊接著,甚至AFX的官網界面也變黑了,除了logo一無所有。對於CySEC的裁決公司究竟採取了何種措施,AFX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們尚不得而知。

AFX官網截圖

CySEC之前就“暫停對AFX Capital Markets Ltd的授權”一事曾表示:此舉是為了減輕因該公司違反法律而產生的風險,並且該公司的違規行為“引發了對其客戶資金保護的擔憂”。

AFX發言人表示正在與CySEC溝通,並與其法律團隊合作解決CySEC所提出的問題。

根據CySEC的聲明,該公司必須按照規定,10天內不得提供或開展投資服務和活動。在這10天內,AFX Capital不能接受新客戶或進行任何商業交易。該公司還必須暫停所有聲明其是投資服務提供商的廣告。

不過,該公司可以在此次決定生效前完成其現有客戶要求的所有交易。如果該公司的客戶要求退還所有資金和金融工具,該公司也必須遵守。

據悉,此前AFX Capital被Gallant Capital Markets和Avenica公司告上美國法庭,當前正卷入訴訟。

根據申訴,Gallant在2015年和2016年間將約235萬美元存入其在AFX的賬戶。在Gallant宣布破產約兩週前,其AFX賬戶上大約有240萬美元餘額。當時Gallant向AFX多次提出資金周轉要求,但都被置之不理。

在Gallant申請破產當天,AFX在沒有任何授權和依據的情況下提取了Gallant的餘額——這顯然違反了自動延期的規定。本案涉及的核心問題是Gallant財產周轉和不動產回收的訴求以及自動延期的執行。

2019年5月,雙方進入了訴訟的裁決階段。根據裁決條款,AFX同意就Gallant Capital Markets和Avenica公司的不動產所提出的申訴全額賠付83萬美元。

根據規定第1款(a)項,23萬美元的存款應於2019年5月30日之前支付給AFX的代理人托管賬戶,應AFX被告的要求,由受托人Esther DuVal延期至2019年6月20日。

然而,2019年6月25日AFX並未支付賠付金,因此Esther DuVal向AFX發出通告稱其已違反規定。不過,受託人Esther DuVal允許AFX在2019年6月26日下午4:00之前向其律師的托管帳戶支付賠款。事實上,在此之前的幾天,AFX的律師提供了一封書面電子郵件,表示“客戶告知我們錢款已到,而我們正在等待確認中。”

目前,受托人表示AFX仍繼續違約中。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