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四周法則 撬開巨額利潤的竅門

作者:Kate

時間:2019-10-10 17:23:52

43639

西方投機交易最重要的鐵律就是﹕順勢而為。所謂順勢而為就是指順著可延續的過去價格行為的趨勢來構築未來交易方案的行為,而絕不逆著可延續的過去價格行為的趨勢交易。因為這樣做將會得到其可延續性的支持而獲得相應的成功,而逆著交易將會導致相應的失敗。

《金融評論》曾發表過一篇論文,裡面刊載了十年間對二十多種技術型交易系統的測試和研究,最終得出了結論,四周規則名列榜首,其次是移動平均線。

四周規則是順應趨勢的,因而可借助其對類似移動平均線交叉後形成的反轉信號進行過濾,如5日均線向上突破10日均線,形成上攻趨勢時,四周規則亦出現向上突破信號形成共振,進而確認突破是否有效。

在所有的市場上,為時四周(或20天)的周期都是極為常見的,這或許說明了四周這種時間區間可能是最佳的時間跨度。

最重要的一點是,四周規則的表現同大多數趨勢順應系統一樣漂亮,甚至超過許多其他方法。此外,它還有個明顯的優點:非常簡單。

那麼“四周規則”該如何操作?

  • 買入:本周收盤價突破前4周的最高點

  • 賣出:本周收盤價跌破前4周的最低點

  • 買入後止損:首次發出買入信號後的三周內收盤價跌破發出買入信號的週K線的最低價

  • 資金管理:首次發出買入信號後買入33%,而後每周上漲5%,加倉剩餘資金的50%,再上漲5%,全部加倉。(5%以發出買入信號的K線的收盤價為基準)

“四周法則”是很簡單,但裡面蘊涵了很多很深的技術分析原理,如:

(1)“趨勢原理”,突破四周的高點和跌破四周的低點都是一個老的趨勢被打破,一個新的趨勢剛建立,並繼續運行。

(2)“周期原理”,為什麼是四周?而不是3周或5周,這是因為四周是20天,是4個5天,2個10天,“5”和“5的倍數”是周期理論裡面最重要的周期。

 在運用這個規則的時候,也會遇到“假突破”的問題,怎麼解決?

 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入手:

1、 成交量。在突破價格時,必須帶量,因為“量”可以反映市場主力的意圖,它表明了主力的突破態度是否堅決。

2、 回抽確認。在突破之後,分時圖上,必須有回抽確認的動作。

結合上述兩點,就可以有效地解決“假突破”的問題。

四周規則用於區間突破時的優勢很明顯,堅持使用它,基本上不會錯過一波真正意義上的大趨勢。雖然突破後不一定必然會有趨勢,但是任何一波趨勢行情中幾乎必然會有突破。也就說,突破是趨勢行情的必要但非充分條件。因此,只要守住突破,就有可能會捕捉到趨勢。

當然,不管選擇何種交易方式,前提是一定要適合自己,這樣才能讓你在做交易時做到執行力100%。


相關閱讀

巧用布林帶 抓準最佳進出場時機

交易的8個輕與重 一眼識破賠錢貨

由繁入簡難 正確習慣致成功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