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勒馬!神招拯救4種致命交易錯誤

作者:

時間:2019-10-12 18:23:59

2240

交易者必須確信他們每一步技術都是正確的,並且如果正確遵守技術,利潤是自然而然到來的。犯下錯誤及時改正,可以拯救大多數交易。

 致命錯誤一:沒能迅速止損 

成功的交易就像成功的生活一樣,是由我們控制損失的好壞決定的,而不是由我們避免損失的好壞決定的。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精明的交易者,通過讓損失變小,學會如何專業的損失吧,這才是關鍵。

怎樣消除沒有迅速止損的錯誤?

1、當事情變壞時永遠不要在還沒有決定你該在什麼位置保護你的船就開始一筆交易。就好比說,永遠不要沒有設定止損就開始一筆交易。

2、總是堅持你預先設定的止損。這本業不用說,但是只有很少的有抱負的交易者能夠有足夠的自律做到這一點。為什麼這個這麼難做到?因為在止損點出局就是很明白的承認你錯了。這個行為不會帶來溫暖驕傲的感覺,也不會樹立一個人的信心。但是真正的交易大師已經學會了去克服這些困難。他們已經成為專業的止損專家,這樣做是因為他們已經培養出來了對那些不為他們工作的頭寸一種無法容忍的感覺,並且在麻煩剛一出來時就會殺死他們。

3、如果你很難堅持你的止損,先養成賣出頭寸一半的習慣吧。這樣做法滿足了兩種對立的衝動,擺脫下跌頭寸的衝動和給下跌頭寸一個重新上漲的機會的衝動。通過把問題分成兩半,交易者通常會獲得更大程度的清醒和精神的集中。從心理上,交易者發覺他們的情形不是那麼困難了,因此會感覺好一些。如何處理剩下一半的問題仍然存在,但是因為一半的問題已經不存在了,拿出一種可行的辦法變得更加容易了。

 致命錯誤二:錯誤的方式獲利 

我們都知道錢可以通過正直誠實的方式獲得,另一方面,我們也知道它可以通過不誠實的,可恥的方式獲得。最終結果可能是相同的,但是獲取錢的手段可能大相徑庭。

不正確的方式賺錢會強化壞習慣和不負責任的行為。一旦交易者品嘗到了來自錯誤方式的成功滋味後,他們幾乎總是要去重複這個錯誤直到這種錯誤方式打劫了自己。

正確的行動和方法不會總是為誠實的交易者產生利潤,但是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多次重複的錯誤行動,最終會導致一個懶散的交易者滅亡。

如何消除"不正確的方式獲利"的錯誤?

1、在每一筆獲利的交易之後,回顧一下交易的每一個環節:買入,初始止損設置,等待,資金管理,賣出等等,找出錯誤和違反規則的地方。

一個關鍵的問題是,與這些不是真正的獲利交易相伴隨的勝利者的感覺。每當交易者容許自己在一筆交易中感到像勝利者,而事實上那並不是真正的勝利的時候,它們就傳達了一個信息--所做的事是正確的,好的。這將會強化錯誤的行為,鼓勵一個人去重複這些錯誤。不用說,錯誤最終會抓住這個交易者。

2、意識到兩個邪惡的習慣--希望和持有,是導致以錯誤方式獲利的兩個罪犯。

 致命錯誤三:需要知道的更多 

"需要知道更多"是一個致命的錯誤,一個使人在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不採取行動,在不該採取行動的時候又鼓勵你精確地採取行動的錯誤。我們玩的是機率,不是算命,那些直到所有事實清楚之後再交易的交易者永遠不會成功。

怎樣消除"需要知道太多"的錯誤?

1、不要緊跟利好新聞的腳後跟買進。

2、使用圖表來形成你的買入和賣出的決定。

3、如果你發現自己因為想要知道更多而猶豫,那麼停下來,問你自己:"我所尋找的東西對交易來說是必要的,還是我只是在尋找更安心的感覺?"這個問題將會結束忙亂的行為。

 致命錯誤四:轉換時間框架 

沒有一個周期開始,另一個周期結束的精確的點,而是在交匯點重合。這一瞇是為了指出很多市場參與者都會犯的一個非常普遍的錯誤:在一個時間框架買,在另一個時間框架賣。

這個"轉換"時間框架的問題不過是忽略止損的一個理由罷了,而止損是我們對付災難的唯一保護。

怎樣消除"轉換時間框架"的錯誤?

這種轉換時間框架的致命錯誤是不能允許它存在的,必須徹底清除,因為每一次犯這種錯誤,都會使交易者降低水平,一旦習慣形成,就很難打破。

1、如果你在一個時間框架內買入,那麼務必在同樣的時間框架內設立你的賣出點。

2、當做多(空)的時候不可向下(上)調整止損(出市點1),這是你要犯轉換時間框架錯誤的一個主要的信號。正確運用的話,向上調整保護收益可以。但是向下調整止損就失去了意義,並且會使你更不情願去做你原定要做的事。一旦你採取了這種行動,你將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這樣做,直到止損失去了保護你免於災難的能力。這兩種方法將會很容易地阻止你犯轉換時間框架的致命錯誤。


相關閱讀

熬過這5階段 嫩咖搖身交易大師

掌握四周法則 撬開巨額利潤的竅門

巧用布林帶 抓準最佳進出場時機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