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開的經濟周期》藉歷史學經濟

作者:TK

時間:2019-10-31 10:33:15

4436

"歷史是不斷重覆的"。信奉經濟週期理論的交易員認為,經濟永遠都在成長、衰退和危機之間循環往復,讓我們常常從樂觀的高峰跌落失望深淵,又在某種契機下東山再起。

靜止、增長、信心、興奮、激昂、發展過快、震蕩、壓力、停滯、經濟總是逃不開繁榮到蕭條的周期。繁榮與危機的循環是怎樣形成的?如何在經濟蕭條時,獲得投資高收益?今天要推薦的書《逃不開的經濟周期》便揭開了經濟興衰的“面紗”。

 

《逃不開的經濟周期》,作 者[挪威] 拉斯·特維德(Las Tvede)著

 內容簡介 

為了解開經濟循環的奧秘,作者拉斯·特維德另辟蹊徑,回溯了300年來財智精英對經濟週期理論和現象的解密之旅,探索了各個流派的經濟理論與模型,可以輕鬆而細緻地讓我們了解到週期是推動創造性毀滅和經濟增長以及復興的關鍵力量,而在對經濟循環的正確理解下,我們可以預測經濟波動,並由此規避風險,因應形勢。

該書進一步詳盡地解釋了房地產、股票、債券、黃金、匯率、大宗商品期貨、收藏品等資產市場的特性,揭示了經濟循環中各類資產的階段表現及互動影響,幫助我們更精確地掌握市場脈動,順應經濟趨勢,在經濟蕭條時捕捉市場機會,從而獲得高收益。

 作者介紹 

拉斯·特維德(Las Tvede),擁有工程碩士學位和國際商業學士學位。擔任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基金經理人和投資銀行家長達11年,而後於20世紀90年代轉進電信與軟件產業,創辦數家高科技公司。2005年初,擔任瑞士避險基金ProValue公司的總合夥人及基金經理人,並為CarryQuote金融訊息公司共同創辦人之一。拉斯·特維德曾出版數本有關一般經濟學、行銷、電信和交易的書籍,包括暢銷書《金融心理學》,目前已被譯為多國語言。現居瑞士楚格。

 專家點評 

西方媒體曾經頌揚凱恩斯拯救了資本主義,近年來持續的經濟增長似乎再一次讓不少人淡忘了經濟週期。然而,2007年開始爆發的美國次貸危機正在引發一場全球性的金融海嘯,我們該何去何從?相信閱讀本書不僅能夠幫助我們從理論與歷史的維度釐清當前危機的性質,更有助於我們分析情勢的演變和探尋應對之策。

——黃范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原執行董事、中國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原副院長

市場經濟變化多端,唯一不變的就是其變化的週期性。經濟學家們研究它,政治家們試圖熨平它,而企業家們如果不能善於利用它來做大自己的企業,就會被它所吞噬。本書以引人入勝的語言揭開了經濟週期神秘的面紗,是學者、政府官員和企業界人士的必讀書。

——李稻葵 中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中國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很難想像有人能夠用如此通俗地語言把300多年的經濟學思想娓娓道來!經濟學可以不用像很多學術刊物表現得那麼複雜,也不是看點教科書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制訂政策那麼簡單。只有透過特定的歷史和現實背景了解各種理論的局限性和適用性,才能正確地把握經濟趨勢。

——滕泰 中國銀河證券研究所所長、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師

 


在FX110網“外匯書籍”欄目及匯聊App“外匯書籍”欄目,搜尋《逃不開的經濟周期》,馬上免費閱讀!

相關閱讀

外匯菜鳥脫胎換骨看這本書就夠了

12把密鑰打開財務自由大門

這本書告訴你為什麼投資者十有九虧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