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貨論壇:來自幽靈的禮物

作者:TK

時間:2019-11-04 17:51:57

1858

在美國“期貨論壇”上,有一位參與者因其特別的交易智慧、見識和經驗,廣受交易者追捧。但因其行事淡漠,不願意暴露自己的實際身份,故被人們稱為“交易中的幽靈”。他的觀點,就被追捧者認為是一份“來自幽靈的禮物”。

有人認為,接受這份禮物,會讓自己重新認識投資交易,並會讓自己的交易之路變為坦途。如果說,紅、黃、藍是世間顏色的基本元素,那麼“幽靈的禮物”的三個觀點,就是成功交易者的“三原色”。

 三原色之“黃色”:在損失發生前就止損 

黃色,大地的顏色,它象徵著防守。“在市場沒有證明你是正確之前,必須假定我們是錯的。”在幽靈的觀點裡,交易是個失敗者的遊戲。外匯市場中,失敗遠遠大於成功的概率。對於交易者來說,做好防守工作,在外匯市場長久地存活下去才應該是首要任務。

基於這個交易理念,交易者必須做好隨時優化交易單的準備。區別於等待被動離場的常規操作,幽靈認為,止損離場應該是主動的。凡是沒被市場證明正確的單子,都應該主動止損。

主動止損,雖不能保證每次正確,但毋庸置疑的是,它會減少你帳戶的虧損,增加你在市場上的存活時間。

 三原色之“紅色”:正確加碼才能獲利 

紅色,如火般炙熱,它象徵著進攻。交易目的既不是為了虧錢也不是為了打平手,而是為了賺錢賺更多的錢。幽靈認為,交易者要毫無例外並且正確對盈利倉位進行加碼,而不是盲目地一步到位的建倉。

在交易的任何時候,原色一必須始終被遵守,包括在你加碼的時候,以避免你的交易跟著市場掉頭反轉。把加倉納入到交易計劃之中,這不僅僅提升了交易者對交易的整體把控,還可以有效規避在賬面盈利時,盲目平倉從而錯失後續利潤的局面。

 三原色之“藍色”:市場並非永遠正確 

藍色,冷艷的顏色,它表述著冷靜。幽靈認為,市場並非永遠正確,不然市場中怎麼可能會出現高點和低點。成交量極少的市場可能是錯的,在這個錯誤的市場中我們可以尋覓到獲利的機遇。因為,當成交量稀少的時候,市場就容易被操縱,直到活躍性重新加大。

同時,極度活躍,成交量極高的市場也可能處於錯誤的狀態,交易者要即時清除現有的倉位。因為,當市場出現巨大成交量時,往往是因為之前的持倉結構正在重新洗牌,大概率意味著一個階段性行情的結束。

外匯市場,說到底是一場交易者與交易者之間的博弈。縱觀幽靈的觀點,他始終在強調獨立思考、認清優勢和快人一步。雖不能說它是交易的天條,但可以說這是一種交易模式,值得所有的交易者去嘗試學習。

相關閱讀

放棄技術分析 回歸交易的本質

672%盈利率!4次奪冠的交易大神

學會它!擺脫交易的2種致命傷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