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匯交易要避開的5大陷阱

作者:FX110

時間:2019-11-05 13:07:21

2407

從事外匯投資類的人大體有兩種,一種是懷著“投機”的心態,這類人永遠是絕大多數的,而且源源不斷,他們冒著極高的風險,卻沒辦法得到相應的回報,幾乎一路輸到底,最後跳出來大叫說外匯投資是魔鬼,害得自己血本無歸。另一種是懷著“投資”的心態,永遠首要考慮的是風險控制,追求的長期穩定的收益,而不是一兩次交易暴富。同第一種人相反,他們都在默不做聲,按步就班的賺錢。

風險永遠與收益是對等的,如果操作得當,外匯投資的風險是可以管理和控制的;如果投資方法不得當,結局則會很悲慘。

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資金安全性。換句話說,就是交易商的信譽及以我們自身的入金是否有安全保障,這方面大家可以去一些查看一些券商的資料。

二、平臺的性能。這裡的性能是指平臺的交易速度、登錄的穩定性以及後臺。有些平臺在大數據的時候根本無法登入,或者成交的時候速度較慢,經常出現滑點現象。有些平臺在後臺對沖,將風險轉移給交易者,甚至經常採用軟體進行人工干預操控。

三、服務的質量。這個倒不是重點,盡管有些平臺的客服非常好,但如果平臺不首先為客戶考慮,一樣不值得使用的。

總之,謹慎選擇平臺。並不是有好的交易策略就能保證贏利的,只有真正好的平臺才能幫助你賺到錢。手續嚴格的平臺會讓你覺得麻煩,但換言之相對管理要更正規,更值得相信。

做外匯如何盈利?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應該自己多買些關於這方面的書和資料,邊努力鑽研邊實踐,希望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可是世界上很多成功的經紀人都有過類似的表示:他們從來都只是為客戶投資,而不會同時自己也投資的。當你自己操盤的時候,關心則亂,經常在趨勢面前舉棋不定,要麼錯過了進場的機會,要麼沾點蠅頭小利就走,或者該平倉的時候錯誤的持有,結果變成虧損。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歸納出三個:

一,過於依據那些訊息和資料了,市場有些時候是人為的被基金和大客戶進行干預的,所以有時候會偏離技術面。

二,專業的外匯分析師通過都有8-10年以上的經驗,經過系統的學習和多年的實踐,已經真正把技術面和基本面相結合,而用3-5年時間明顯是不夠用的;

三,錢是自己的,所以很多時候賺了一點就想平倉結利,虧損了反而想拿著,希望能把損失變成盈利,結果賺得少虧得多,最終慘敗。

下面列舉一些實用的外匯投資方式:

一、如果有大額的資金20萬以上的,可以考慮交給一些信用可靠的投資公司或銀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考慮那些做對沖的投資公司或者代客操盤,相信他們的結果最後肯定是血本無歸。因為只有你虧錢,他們的贏利才有保障。

二、購買交易信號。這種方式優點是每個月只需要付很少的一點錢就可以帶來很高的收益。缺點也明顯,尋找一個有實力的網站是最關鍵的,他們才真正幫你賺錢,其他的只會害你虧錢。

總結一些經驗教訓,不要再中招了:

1、盡量找那些每個信號完成了就在網站公布結果的。

2、不要找代客操盤。這幫專業的外匯投資者到處宣傳如此之類美妙的廣告詞“外匯每周獲利翻番十萬變億萬神話成現實”,我認識很多匯友都前赴後繼的掉進這美妙的誘惑裡了,在倉位被爆後被踢出群。強如索羅斯之流最鼎盛時每月回報也不超過30%,而每個月400%的回報神話成為現實,我覺得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3、模擬帳戶證實優異的成績。很多QQ群或者操盤手現在都會提供給一個demo帳戶的交易結果給有意者查詢。看到這些記錄我剛開始也真的好困惑,的確有非常可觀的贏利回報,原來中國也有“江恩”“索羅斯”,後來在一位職業操盤手透露的內幕中才明白其中的奧妙,他們通常是開兩個模擬帳戶做對沖,把有好的結果的demo帳戶提供給客戶,差的那個就丟掉。

4、暗箱對沖。我看過最有名的報導就是關於CMS平臺的,北京某位操盤手聯合其他的操盤手做對沖。對沖是以EUR/USD為例,甲同乙兩個人事先約好,甲賣出10手歐元, 乙則買入10手歐元。無論結果如何,最終肯定會有一個人是賺錢的,贏利兩個均分。最後坑害的只有客戶了。

5、帳戶返傭。如果你用的保證金平臺,無論贏虧,只要你下單,就會按一定金額付給你傭金,這是不是很吸引人呢?現在國內很多平臺的IB都在打著這樣旗號來競爭。可惜羊毛最後都是出在羊身上的。據說當你選擇這樣以後,你的平臺會非常不幸的在後臺被軟體盯著,輕者滑點(即使一次只滑1個點,你也虧大了),重者不給好的成交價格。

最後說一句,帳戶一定要牢牢的握在自己手裡,不要輕易交給別人。凡是投資便是錢生錢的交易,市場總會有人哭、有人笑......願君常笑。


相關閱讀

海龜交易法證明能靠訓練達到高獲利

網格交易法在70%價格行情都適用

美國期貨論壇:來自幽靈的禮物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