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IIROC擬跟進降槓桿

作者:酷外匯

時間:2019-11-22 18:04:41

2369

昨(21)日,加拿大投資業監管組織(IIROC)發布了一份通知,徵求衍生品市場、市場參與者、投資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意見。

 IIROC對衍生品規則提出修訂建議 

由於IIROC擁有獨特的結構,其會定期根據外匯波動情況更新外匯保證金交易要求。這份通知將帶來場外衍生品(例如差價合約和外匯)的新要求,具體而言,IIROC將分兩個階段公布其擬議規則:

·  第一階段將解釋除保證金要求外的所有修訂規則

·  第二階段將包括對現行杠桿規則和保證金要求的擬議修訂,但有關此問題的磋商尚未公開。但預計其將在晚些時候公布這一階段,以徵求公眾意見。

IIROC暫時在第一階段公布了擬議的修正案。該文件名為《衍生品規則擬議修正案——第一階段》,它概述了一個擬議的監管框架,為衍生品交易(包括外匯和差價合約產品)提供了明確的規定。

首先,監管機構已經更新了與衍生品相關的定,其不再侷限於期貨和期權合約,相反,IIROC計劃採用一種“更廣泛的通用定義方法”,以詳細描述衍生工具的通用特性,而不是定義衍生品的特定類型。

其次,IIROC也修改了關於“機構客戶”的定義。新方法旨在避免現行分類方法的缺陷,即所有個人客戶都被視為零售交易者,而不論其投資知識或所管理的資產如何。

雖然在一些情況下,富有的個人或小型企業也可能成為零售客戶,但零售客戶和機構客戶之間的主要區別仍是他們的金融資產的數額,當個人和公司的資本分別超過500萬美元和2500萬美元時,他們可能有資格被重新歸類為專業客戶。

 

 IIROC或沿用ESMA規則 

IIROC還發表了一份關於差價合約、外匯以及加密貨幣的專門提案。擬議更新的第一部分試圖採取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目前實施的要求。

具體而言,所有提供給零售客戶的高杠桿產品都必須事先獲得IIROC的批準。經紀商在發行新工具或對現有產品進行任何更改時,必須事先獲得IIROC對其杠桿產品的批準。

監管機構還表示,其更新後的規則將使IIROC要求與ESMA在歐洲引入的產品批準要求“協調一致”,進而禁止提供二元期權和對差價合約的杠桿進行限制。

該監管機構進一步表示:“雖然可以預期IIROC很少會使用這種權力,但是IIROC擁有這種干預的權力很重要,特別是在沒有其他國內監管機構有權干預的情況下(例如,公司建議向零售客戶提供海外公司的高杠桿產品)。”

此外,為了消除現有的監管套利情況,差價合約經銷商在差價合約推廣水平方面的權利也將受到限制。IIROC還要求經紀商提供一個額外的風險警告,以明確指出進行差價合約交易的投資者可能面臨的風險水平,同時,提供的風險披露聲明也必須得到IIROC的批準。

IIROC對衍生品規則的擬議修正案表明,ESMA禁止向歐洲零售客戶提供二元期權和提供差價合約的杠桿限制也正在影響加拿大在線交易行業的監管。

 

 IIROC將面臨的局面 

從積極的方面來說,IIROC已經被某些CSA司法管轄區授權,可以處理其經銷商成員提供給零售客戶的差價產品合約。這一權力的法典化及其監管範圍的擴大,使所有高杠桿產品進入了一個重要的監管檢查範圍,以確保不向零售客戶提供幾乎沒有獲利可能性的高槓桿產品

不利的一面是,IIROC已經擁有向零售客戶推出高杠桿場外衍生品的批準權限。由於擬議的修正案將擴大適用範圍,以涵蓋所有場內和場外交易的高槓桿產品,即使IIROC打算極少使用這種權力,該新要求有時也會延遲或阻止向零售客戶提供某些來自國內外的高槓桿投資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極少數情況下,如果一項高槓桿的投資產品被認定為不適用於所有的零售客戶,IIROC將會準備提供一種工具以阻止該產品的發行。有關第一階段提案的評論意見應於2020年2月19日提交。

(來源:酷外匯)

相關槓桿專題請查看:【獨家】全球各國降槓桿局勢解析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