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機構、虛假揭密03/25》─ASIC、世嘉、FCA

作者:Rex

時間:2020-03-25 17:00:00

2890

投資人可以在維權中心保護自己的權益

投資人進行外匯保證金交易時,最害怕的便是身陷黑平台,導致出金不順,甚至拿不回來的窘境。FX110特設虛假交易商揭發系列專題,每日彙整團隊掌握的虛假交易商,公開其手法與伎倆,希望投資人不要跳入同個坑裡。

ASIC發布監管調整公告 調降槓桿措施可能被延遲

近期,ASIC發布了一項監管重點的調整公告。公告表示,9月30日前ASIC將優先處理新冠肺炎蔓延帶來的緊急事項。受此影響,降槓桿措施將被延遲。 

ASIC表示,在新冠肺炎影響下,受監管公司在履行其監管義務時可能會遇到困難,因此ASIC將暫停一些近期的非緊急活動。暫停事項包括諮詢、監管報告、審查和現場監督等工作。

2020年9月30日之前,ASIC將重新集中精力應對新冠肺炎,以及病毒蔓延可能帶來的重大消費者傷害、嚴重違反法規、市場誠信風險和其他時間緊迫性等問題。詳情參見:https://www.fx.cool/cn/newsdetail/9689

ASIC發布此公告,在外匯與差價合約領域迴響巨大。不少投資者十分關心,該次調整是否會對槓桿限制措施的實施產生影響。去年8月,ASIC發布產品干預措施諮詢文件。提議對期權、差價等投資行為採取限制措施。對於差價合約,ASIC計劃採取20:1的槓桿限制,且不分貨幣對。可該文件發布後,澳大利亞監管機構對其反應非常強烈,以致這些措施至今未能被執行。

由於新冠肺炎大規模爆發,ASIC迄今未更新任何有關實施槓桿限制的措施。Sophie Grace的董事Gerber曾表示:「為保護經濟免受新冠肺炎影響,對於財政部和ASIC來說,延遲實施槓桿限制,避免減少政府稅收收入是明智之舉。」

世嘉喊單騙局 投資人虧600萬

投資人投訴,他被拉入股票群組,後來爆倉出場,群組又推薦玩世嘉外匯,外匯可以24小時操作,買漲賣跌都可以。股市受挫的投資人,經這麼一勸說,在世嘉國際平台開了戶。滿心期待著能在裡面挽回股市裡的虧損,卻不知此時已陷入了更深的陷阱。

投資人並不懂外匯操作,群組貼心地準備了操作文件,從開戶註冊到下單,一步一步進行指導。一開始,投資人入金了25,000美元操作英鎊/美元,在群組操作指令下,不斷的加倉,遇到反向行情也不止損,結果第一次爆倉了。後來,說改做黃金,過程也是一樣,重倉、扛單、不停地加倉,再一次爆倉。

多次虧損下,匯友信心受挫,群組遊說投資人擴大本金投入,並且索取帳號密碼。此時,投資人還是選擇了相信群組管理人,然而,在群主的親自操作下,帳戶的本金又全部虧光了!搞到最後,折600萬台幣的帳戶全虧損得一毛不剩,投資人才驚覺˙被騙了。

關於世嘉國際,FX110網早在2018年3月就將其納入虛假交易商黑名單。該平台一直宣稱有美國NFA0505628監管,但女俠查詢到,NFA0505628對應的平台名稱為IDEAL GLOBAL TRADING LIMITED,不是受美國NFA監管的零售外匯交易商。目前該平台新增宣稱受加拿大FINTRAC M19839222監管。經查詢,M19839222對應的平台名稱為IDEAL GLOBAL TRADING LIMITED。請注意,加拿大FINTRAC不監管外匯,且MSB僅為加拿大貨幣服務註冊號碼。

FCA曝光7家黑平台,其中3家地址竟雷同

近年來,為幫助構建匯市誠信新生態,進一步保障廣大投資者資金安全,全球各大監管機構在曝光擊打黑平台方面持續發力。前些天,英國FCA黑名單又更新了一波,共有7家黑平台入列。英國FCA官網截圖如下:

去年十月底,有投資人在我站諮詢有關GCG24平台的合規性。該平台宣稱受美國NFA0437049和新西蘭FSP監管,可通過對該平台的NFA查詢獲知,他們並沒有零售外匯許可證的資格;而在FSP官網輸入“Global Consulting Group”查詢到一家名為GLOBAL CONSULTING HOLDINGS GROUP LIMITED的公司,無FMA金融衍生品牌照。由此可見,GCG24是一家虛假宣稱受監管的黑平台!相較FCA黑名單公佈,FX110曝光GCG24平台足足要早半年之久。

而FteFXPro / FTE FX與FTEFX,不僅名稱極其相似,連地址、信箱、網站等訊息也一致!一舉揭露個雙胞胎就算了,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這兩家公司提供的地址與上文提到的GCG 24公司地址一模一樣!果真蛇鼠一窩!小編推測這些公司應該是同一個團隊經營的多個虛假品牌,甚至連捏造多個假地址都懶。

對於這些投資人的遭遇,FX110深感同情,我們也積極地為投資人向平台交涉,盡力索賠。不過能真正預防慘案發生的方法,便是入金前調查好平台的背景及監管資訊,才能保全自己的血汗錢不被騙走。如果投資人仍不幸遭遇詐騙或黑平台,請馬上向警察局報案,並在FX110舉報這些不肖黑平台,避免下一個投資者受害,共同維護外匯保證金交易的健康投資環境。

維權中心:https://www.fx110.com.tw/rights

諮詢連結:https://www.fx110.com.tw/rights/consulting/submit

投訴連結:https://www.fx110.com.tw/rights/complaints/submit

曝光連結:https://www.fx110.com.tw/rights/exposure/list

 相關閱讀

《交易商揭密03/24》─虛假JCI、卡盤IC、破產AFX

《交易商揭密03/23》─IC Markets、FXMarket

《交易商揭密03/20》─ACY、IC Markets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