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友們本次有預料到油價會衝破30大關嗎?在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下,經濟真的能展開V型反彈嗎?本次FX110神準王系列活動--首屆神準王誕生!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金融市場激烈波動,國際原油價格今年以來也持續下滑,甚至在4月一度成為負值,元大原油正2期貨ETF不僅暴漲暴跌,且溢價率一度上升近400%。

5月份西德州原油期貨(下稱WTI)倒數第二個交易日,期貨合約價格以自由落體式向下跳水,出現史上首次負油價,盤中甚至跌至每桶負40美元的新低點。

「跌跌不休!再也喚不回溫柔~」一句話道出了原油不斷破底,達到前所未有的負值慘況,眾人更好奇5月19日結算的WTI期貨會收在幾美元?

隨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原油庫存低於預期,卻無法有效提振油價,市場仍對儲油空間緊縮的情緒仍未緩解,致使油價承壓。

根據中國銀行官方消息,針對此前因原油期貨陷入負值,導致原油寶多頭產生的巨額虧損,中行將自行承擔穿倉虧損。

股神巴菲特擔任董事長的海瑟威上週末在股東會透漏全數出清航空股,導致航空類股股價狂瀉,並拖累整體大盤走勢。

中國銀行原油寶公告稱,確定以-37.63美元/桶為5月WTI原油期貨結算價格。有大客戶不僅虧光586萬人民幣本金,還需要倒貼1064萬給銀行,損失共計高達1650萬。

國際油價開盤再挫,OPEC 承諾5/1起減產970萬桶,但4月產油量卻創下30年歷史最大增幅,世界產油各國明爭暗鬥爭奪全球油市。

6月WTI價格自盤中高處回落,外電報導敘利亞發生油輪炸彈爆炸案逾10死、此一不安定因素致使交易時間早期石油溢價走高,一度飆升至每桶13.69美,最終吐出收低。

在油價暴跌,WTI原油期貨史無前例跌至負值,大批投資者血虧之際,市場中卻殺出一位大贏家——被稱為“華爾街之狼”的卡爾·伊坎(Carl Icahn)。

除中國外,在印度,“倒貼錢”的故事也在上演,印度多商品交易所(MCX)成為事件的主角。

WTI日內跌幅300%,大量做多投資者不僅損失本金,更是欠下銀行債務,遭追繳3倍本金。

WTI(西德州中質原油)6月期貨在昨(22 )日台北晚間盤中大漲逾30%,自21年低點回升,重返15 美元關卡,扭轉前兩天的瘋狂拋售。

原油價格在歷史上首次收於負值,代表“你買我東西,我還得倒貼你錢”的現象,但是這並不是說,你去加油站加油,加油站還得倒貼你錢!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今(22)日指出,為了讓市場機制正常運行,從台北時間23日開始,將允許報價為負的石油期權上市。

明(22)日到期的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5月交割期貨價摜破0美元關卡,跌幅306%,收在每桶-37.63美元,引發網路熱議!

昨日西德州原油(WTI)的跌勢跌至18年來的水準,正當部分投資者以為是時候抄底進場了,沒想到再被市場無情地狠狠地教訓!

第四次石油價格戰已經打響!與歷史上的三次石油價格戰相比,這一次有哪些相同與不同?

伴隨著沙、俄原油價格戰的持續,國際原油價格接連走低,美國頁岩油行業的日子也愈加困難。

美沙俄正摸索如何達成減產協議;原定本周一舉行的OPEC 緊急會議,推遲於4月9日舉行。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 )原先訂於本週一(4/6)舉行的會議傳出將延遲至週四(4/9),讓好不容易稍有進展的石油減產協議似乎也畫上了問號。

沙烏地單方面拉開了原油價格戰的帷幕,原油期貨幾近腰斬,全球金融市場也在一夜之間集體跳水,這背後究竟牽涉到哪些角力?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