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案樂觀提振 道指收盤創下歷史新高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17 09:51:39

5686

新春開工第一天,美股也傳來捷報,因為投資人殷切期盼著拜登政府推動規模1.9兆美元疫情紓困案,加上美國與歐洲新增染疫人數趨緩,提振市場風險情緒,推動道瓊工業指數創下收盤歷史新高。

周二(16日)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3.82點或0.2%,至31,522.22,刷新上周四創下的盤中新高;標普500基本持穩,收跌2.25點或0.06%,至3,932.58;不過科技股走低,導致科技股比重高的那斯達克綜指下跌47.98點,或0.34%,至14,047.50。

道瓊15分鐘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隨著各國經濟逐步復甦,國際原油行情高漲,對景氣敏感的能源股和金融股周二漲幅最為顯著,能源類股自2月以來累積漲幅達13%,金融與原物料緊追在後。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已告一段落,美國國會將在3月中旬的投票表決前,討論拜登政府1.9兆美元疫情紓困方案。

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分析師Quincy Krosby表示:「這周以來,市場對拜登政府推出大規模刺激計劃的努力抱持樂觀態度。」

債市方面,美債10年期殖利率,爬升至2020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再度突破1.25%,盤中甚至曾漲至1.28%,創一年新高,標普500指數中的銀行股也隨之攀升。

標普500指數在走揚的美債殖利率消息下,自盤中高點回落,顯示出投資人對公債殖利率大漲的疑惑,德州資產管理公司Per Stirling Capital Management主管Robert Phipps表示。在他看來,美股可能會容忍利率逐步上升,但急速上升可能會引發震盪。

科技股下跌,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科技股不少股票本益比偏高,這些股票也可能因公債殖利率走升而承壓。

不過保守派分析師認為,美股不斷創新高,回整一定會發生,但後市漲幅還是可以期待,至於觀察重點可以放在基本面與全球通膨議題上。(好文推薦:對抗美元貶值利器 年金保單眉角大公開!)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