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唱鴿 美股道瓊標普由黑翻紅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2-24 10:21:10

10829

周二(23日)美股收紅,在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承諾維持鴿派寬鬆政策以維持經濟復甦後,緩解了市場對通膨快速升溫的隱憂,科技股帶頭強彈,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在收盤前轉跌為升,唯有那斯達克續跌。

道瓊工業指數周二(23日)小漲15.66點,報31,537.35點;標普500指數漲0.13%,報3,881.37點,盤中一度下跌1.8%;那斯達克綜指收跌67.85點,或0.5%,盤中一度大跌4%,報13,465.20點,該指數自2月12日以來累積跌幅達4.5%。


美股三大指數走勢, 圖片來源: 華爾街日報

23日早盤時段,美股三大指數一開盤全面下挫,那斯達克綜指大跌逾3%,美債殖利率和大宗商品躍漲,使得科技股承壓。

Fed主席鮑爾周二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態,指出美國就業和通膨仍遠低於Fed目標,並承諾將維持低利率政策以支持經濟復甦,而且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

鮑爾的言論吸引投資人逢低買進,市場資金湧入可望因防疫限制解封受惠的航空、能源、旅遊業和金融股等周期性股票,成長型股票相對於價值型股票邁向逾20年來最差單月表現。

長天期美債殖利率近幾周驟升,引發市場對通膨的擔憂。然而鮑爾23日在國會堅稱,Fed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利率,直到經濟達到「最大程度就業,通貨膨脹升至2%,並可能繼續溫和超過2%一段時間」。

本月以來,美債10年期殖利率上漲逾0.25%,意味著公司借貸成本增加,恐影響利潤營收,也迫使人們重新評估高風險股票,科技股持續承壓,其中以特斯拉、蘋果跌幅最為劇烈。

周二特斯拉早盤便超跌13%,終場受到鮑爾言論激勵,跌勢放緩,僅收盤跌2.2%。蘋果盤中跌6%後,終場僅跌0.1%。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中,有七大類股收高,但非必需消費品個股的百分比跌幅最大。

證券公司Bright Trading LLC市場結構負責人Dennis Dick指出:「投資人正在積極買進跌太低的個股,他們最害怕的就是錯過漲勢。」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對於那些正在觀望的投資人,鮑爾的話著實給了他們信心,激勵他們在午盤後入市。」(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升 美股漲勢結束 ?)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