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破6萬 馬斯克賺出一座新工廠!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15 10:05:35

11715

比特幣飆破6萬美元大關,據外媒報導,大舉投資比特幣的特斯拉CEO馬斯克,帳面獲利已高達12億美元,相當於賺出一棟新工廠。

上周六(13日)比特幣在日間交易中上漲5%,價格首次突破6萬美元,衝上60,409美元,截至目前為止,比特幣上漲了約107%,過去一年來,該加密貨幣漲幅已超過1000%。

比特幣走勢, 圖片來源: 巴財經倫周刊轉載CoinDesk

馬斯克在2月宣布已砸下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雖然不曉得特斯拉具體買進比特幣的價位,但據財經周刊Barron’s初步估計,若以當時價格約為33,000美元來算,過去這一個月半,馬斯克可能已賺進12億美元,相當於是建造一座每年產能高達數十萬輛電動車的新工廠成本。據悉,特斯拉2019年興建上海超級工廠時,耗資約為13億美元。

然而這只是建造一座新工廠的約略成本,特斯拉也砸錢在其他資產上,不同工廠也因地區不同成本各異,且資本支出會逐年波動,不過這依然彰顯出特斯拉押注於比特幣的收穫。

企業總是會將多餘的現金投資於較為安全的短期證券,例如國庫券。比特幣是一種類似於貨幣的資產,但它的行情波動大,與大多數公司財務部門用來管理其現金餘額的選擇不同。比特幣可能比國庫券更具風險,但是到目前為止,很難與結果爭論。

不過自從特斯拉宣布投資比特幣以來,該公司股價下跌了約20%,從每股863美元跌至694美元,市值更是蒸發了約1,610億美元。
特斯拉和其他企業支持的消息,是比特幣近來暴漲的動力之一,而這些企業的股價也和比特幣掛勾,投資人反而不太會注意該公司的發展,知名投資大師莫比爾斯(Mark Mobius)上周便警告,比特幣萬一重挫,將大幅拖累科技股。

自從比特幣投資盛行以來,美債10年殖利率從不到1.2%上漲至1.3%,這0.4%的漲幅重挫了成長型股票的漲幅,尤其是成長型企業比重較高的那斯達克綜指,更是在這段期間下跌了5%;同期間道瓊工業指數則上揚了4%左右。(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1.9兆美元紓困案通關了! 華爾街怎麼看美股?)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