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未降溫 國際油價重挫7%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19 10:25:56

19464

歐洲新冠疫苗施打進度陷入停滯,加上美元走強、墨西哥灣原油產能未恢復,替全球能源供需前景添加壓力,拖累兩大國際原油期貨價格,WTI原油期貨周四(18日)一度崩跌逾7%。

周四(18日),美國WTI原油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跌,跌幅一度來到9.9%,4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貨收跌4.60美元,跌幅7.12%,報每桶60.00美元;5月交割的布蘭特原油期貨收跌4.72美元,跌幅6.94%,報每桶63.28美元。

國際原油期貨走勢, 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漲幅已超過30%,美元走強也不利於油價上漲。

此外,由於歐洲多國新增病例數上升,幾個城市不得不重新部署防疫措施,同時市場也擔心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副作用,導致歐洲部分國家疫苗施打進度停擺,且巴黎又再度封城,也令投資人擔憂歐元區再度陷入封鎖,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彭博社》指出,今年2月強大暴風雪襲擊美國德州,不僅重創墨西哥沿岸煉油重鎮,也讓全美最大原油產區停擺,即使風雪過後油廠陸續復工,但仍未能從災害中完全恢復,石油出口步調放緩,中國大陸石油進口也減少,為石油短期供需構成了一定壓力。

然而分析師認為,這個月的原油漲勢本來就過快,因此周四出現大幅回調也是不可避免的情況,他們預期油價漲勢很快就會恢復。

OPEC+在3月初的減產決議,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使得布蘭特原油期貨本月一度漲破每桶70美元,登上一年多來高位。

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Tamas Varga表示:「短期的供需情況暫時掩蓋了可能在今年第3季將出現的光明前景。」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指出,墨西哥灣的煉油廠正在「快速復產中」,隨著煉油廠產能進一步恢復,原油產量穩定的情況下,原油庫存應該會很快下降。

瑞銀大宗商品分析師Giovanni Staunovo認為,儘管墨西哥煉油廠產能未恢復,導致亞洲原油需求減少,不過OPEC+已經決定要開始減產,能源供需面應該會轉好,油價有望再次恢復。(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殖利率要漲到何時? 聯準會要提前升息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