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關鍵報告】殖利率要漲到何時? 聯準會要提前升息嗎?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17 16:27:36

21041

美國經濟前景看俏,拜登的1.9兆美元財政刺激也順利通關,疫苗施打進度加速,經濟復甦前景大好,帶動美債殖利率狂飆,上周10年期殖利率在財政部長葉倫的發言下回穩,又在本周觸及1.626高點。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於周三發表新的經濟前景和利率政策,以及是否調整現行購債計畫,引發投資人密切關注。
通膨失控隱憂加劇,市場投資人不禁猜測,Fed官員會不會在2023年前提前啟動升息,收緊經濟刺激政策,而殖利率又要漲到什麼時候呢? 一起來看看華爾街分析師怎麼說。

富國銀行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大膽預測,由於新一輪財政刺激政策順利出台、疫苗施打進度加快,經濟復甦前景向好,今年美債10年期殖利率有望登上2.25%,明年甚至可能飆破3%。

荷商安智銀行

荷商安智銀行(ING)資深利率分析師Antoine Bouvet預測,如果在紓困案和疫苗助推下,美國第二季經濟復甦加速,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有望在年底前上看2%,而且很可能會在第二季時就飆漲超過2%。

ING預估美國通膨將在第二季末躍升至3.5%以上,但大多只是暫時的,Fed如何應對才是投資人觀察重點。此外,ING預測今年平均通膨將達2.9%,明年也會維持此水準。

澳盛銀行

與ING預測相符合的澳盛(ANZ)經濟學家也表示,有了拜登的振興措施,以及新冠疫苗,可望帶動美債殖利率走揚,預料年底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升抵2%。

美國銀行BofA

美國銀行(BofA)就預估,當前股市狀態可能暗示著Fed會在2023年初就開始升息,並且在該年增息3次,而非最初Fed承諾的將零利率維持到2023年底。

美銀有43%基金經理認為,美債10年期殖利率如果漲破2%以上,美股可能會出現10%的修正。其中三分之一的基金經理表示,如果殖利率攀抵2.5%,可能會使債券相對於股票來說更有吸引力。

法國興業銀行

鑒於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經濟已出現大幅改善,債市正在尋求新的平衡,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全球總體經濟分析師Kit Juckes認為,除非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抵2%,否則市場短期間將不得安寧。

Oanda

交易商萬達(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在聯準會召開3月利率會議前夕,如果債市的拋售加劇,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不得不抵制長天期公債殖利率的走揚。(好文推薦:這些原因 美債殖利率恐慌「免驚啦」!)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