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殖利率破1.7%免驚? 華爾街分析師:有望回落至1.5%

作者:Yi-Ling Chen

時間:2021-03-22 10:38:46

14467

近期通膨壓力竄升,導致美國債市出現明顯賣壓,美股隨著劇烈震盪,然而華爾街分析師預估,今年春季股市將獲得短暫提振,因為美債10年期殖利率有望暫時回落至1.5%。

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上周四觸及1.7540%,創下逾一年高位,周五(19日)回落至1.721%。

美債10年期殖利率走勢, 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金融服務公司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im Bianco)上周五向財經平台《CNBC》透露,市場最近超賣情形嚴重,回調修正期很快會出現,也就意味著美債長天期殖利率將回落,讓股市賣壓潮獲得暫時紓解。

比安科預計股市修正回調,有望讓科技股含量高的那斯達克綜指數受惠,該指數過去一個月來因為殖利率攀升,受創最為嚴重。納斯達克特別容易受到利率的影響,因為科技股被視為長期成長型資產,和美債有同樣吸引力。

今年3月6日,美國參議院通過 1.9兆美元疫情紓困計畫後,由於預期法案將加速美國經濟復甦,從而帶動通貨膨脹壓力,股市資金開始出現減碼高成長的科技類股,轉往傳產、金融等價值型布局的現象。在通膨預期上升下,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一路飆高並突破1.7%,創下14個月來新高,加重科技類股賣壓。

今年以來,美債10年期殖利率已累計上漲近89%。

比安科補充說:「或許我們可以看到10年期美債殖利率回落到1.50%。」比安科認為通膨是2021年市場最需要憂慮的點,他預測,強勁的經濟復甦以及美國聯邦政府祭出的大規模疫情紓困案,都有望帶動下半年通膨率。

比安科擔心,到年底時市場將無法避免通膨率持續攀高,他更指出:「接下來12個月中,長天期殖利率有望升至2.50%,因此大概比現在高出75個基點左右。」

周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表示,經濟前景向好,比安科認為如果通膨失序,Fed可能會在一定時間內支持金融市場,所以投資人不必太過慌張。

Lazard 資產管理駐紐約債券經理人 Joe Ramos也指出,通膨上升也代表經濟復甦步調加快,雖然物價變高,但是個人收入也有望提高。(好文推薦:【分析師關鍵報告】殖利率要漲到何時? 聯準會要提前升息嗎?)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