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延後解封 油價受挫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3-24 08:50:51

20411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德國政府將防疫封鎖令延長至4月18日,並呼籲民眾復活節假期待在家中,以因應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引發市場擔憂原油需求復甦速度恐受拖累,導致國際油價周二重挫逾4%。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3.83美元,至每桶60.79美元,跌幅5.9%,盤中一度跌至60.50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收於每桶57.76美元,下跌3.80美元,跌幅6.2%,此前曾觸及每桶57.32美元的低點。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德國總理梅克爾周二力促16個邦政府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這等於逆轉德國本月稍早敲定的逐步重啟經濟計畫,原因是感染率驟升。梅克爾說,德國面臨新一波疫情,且英國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主宰這一波疫情。

德國政府原定28日解封,德國本月稍早開始謹慎鬆綁防疫措施,但在變種病毒導致新增病例增加,令人擔憂若德國未採取進一步行動,醫院可能很快就不堪負荷。

德國流行病研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數據顯示,截至22日為止的一周,德國每10萬人口約107人感染新冠肺炎,超過加護病房所能負荷的門檻100人。該國目前超過3千人住在加護病房。

梅克爾在記者會上表示,「德國疫情嚴峻」,他們正與時間賽跑,希望加快疫苗施打以對抗病毒擴散。德國是歐洲最大石油消費國。

事實上,法國政府上周六(20日)已宣布,全國近三分之一人口重返封鎖狀態,時間為期一個月,原因在於首都巴黎與北部部分地區新增確診人數暴增。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指出:「歐洲大陸正收緊防疫措施,而這可能對於原油需求帶來負面影響。」

瑞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隨著全球繼續抗擊新冠疫情大流行,石油需求復甦的道路似乎充滿了障礙。”

他表示,“油價週二再次下跌,證明上周的修正幅度不夠深,市場最近一直在過度看漲的情緒下交易,忽視了疫情的風險。”(好文推薦:大家都在講!10年期美債殖利率為什麼這麼重要?)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