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落 高盛:勿放空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07 08:56:14

23000

美元指數周二跌至兩周低點,因交易商在美元3月創下強勁表現後獲利了結,且公債殖利率從近期高位回落令美元承壓,不過,高盛外匯團隊仍在最新報告中建議不再做空美元。

由於市場押注美國在大規模刺激和積極接種疫苗帶動下,將比其他發達國家更快從新冠大流行中復甦,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帶動下,美元3月份的漲幅達2.5%,是自2016年底以來最大的月度漲幅。

美國公債殖利率週二下跌,影響美元指數跌0.239%,至92.341,為3月23日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外匯支付公司Tempus負責交易的副總裁多伊爾(John Doyle)表示,「美債殖利率在幫助美元站穩腳跟方面發揮作用。如今殖利率下降給股市添柴火,並降低對美元的需求。」

即便美元漲勢收斂,高盛外匯團隊在「戰略撤退」報告中,不再建議做空美元兌澳幣、紐幣等一籃子G10貨幣。隨著美債殖利率竄升帶動美元匯率回升,高盛加入避險基金和其他投資機構的行列,放棄押注做空美元。

潘德爾(Zach Pandl)等高盛策略師群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儘管我們仍預期這些貨幣未來幾季對美元會走升,但美國經濟穩健成長和公債殖利率上揚,短期內可能持續支撐美元。歷經過去幾個月震盪走勢,我們不再建議做空美元」。

高盛團隊表示,如果歐洲的疫情改善,做空美元的機會可能重新浮現。

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最近一周投機客對美元的淨空頭押注降至2020年6月以來最低。(好文推薦:大家都在講!10年期美債殖利率為什麼這麼重要?)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