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建議升息? 美股嚇跌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05 08:59:46

15224

週二 (4 日) 美國財長葉倫稱聯準會 (Fed) 可能要適度升息,聯準會般的言論震撼市場,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可能被迫提前升息,科技股湧現賣壓。

周二道瓊工業指數微漲19.80點或0.06%,收34133.03點;但科技股在升息疑慮下湧現賣壓,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61.62點或 1.88%,收13,633.5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49.07 點或1.60%,收 3,024.31點。

那斯達克指數走勢,圖片來源:XQ操盤軟體

葉倫週二在預先錄製的訪問中表示,相較於整體經濟,政府的額外支出規模雖然較小,但為了確保經濟不會過熱,可能必須適度升息,這是讓經濟具有競爭力和生產力的必要投資。

但隨後葉倫在《華爾街日報》舉行週二線上活動中否認,她表示「升息並非我所預測或建議的事情,如果有人欣賞聯準會的獨立性,我想那個人就是我。」

在類股方面,彭博資訊報導,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連續第三周下跌,道瓊工業類股運輸指數卻連漲第13周,這兩大被視為經濟成長產業晴雨表的指數出現衝突訊號,顯示資金持續轉入「經濟重啟概念股」,暗示晶片股後市宜審慎操作。

MKM合夥公司首席市場技術師歐哈拉(J.C. OHara)認為,半導體類股在財報優於預期的情況下走弱,令人憂心,「輪動是多頭市場的血脈,領漲族群是可以換的。當半導體這些類股停止反映利多消息,就要審慎操盤了」,

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把半導體類股走弱視為不祥訊號。 網路券商First American Trust投資長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表示,雖然晶片股表現不如大盤,凸顯投資人對於這個景氣榮枯相對短期的產業感到焦慮,但晶片業者無法應付強勁經濟帶來的成長需求也是事實。

他說:「我們正在晶片供應受限期間。對與許多產業來說,這發生在經濟轉強時期,因為提高供應量需要花時間。這些極佳的訊號代表我們正在復甦、正在回溫。」(好文推薦:不歐印賺更多  國際級大師獨門資金管理心法!)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