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歐印賺更多 國際級大師獨門資金管理心法!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4-30 11:43:58

26518

每個人信奉的投資方法不同,有人崇尚技術分析,有人基本面著手,但「投資必須控制風險」卻是至高無上的原則,因為黑天鵝事件永遠在市場一片樂觀時一夕爆發。

美國交易大師拉瑞·威廉斯(Larry Williams)曾說:「如果你懂得資金管理,即使你的交易技術差,也能在交易行業中生存;如果不懂資金管理,技術再好,早晚也會被淘汰出局。」

本文整理9位知名投資大師的資金管理策略,幫助投資人在行情急轉直下時屹立不搖,留下一扇反虧為盈的希望之窗。

1、班傑明·葛拉罕(Benjamin Graham )

⑴ 持有普通股的資金比例控制在25%至75%的範圍,現金及債券則控制在75%至25%的互補區間之中;

⑵ 當股票資產占比超過75%時,應賣出一定數量的股票,增加現金或債券比例;當股票資產占比低於25%時,則賣出一定的債權增加股票比例。

葛拉罕認為,“75—25法則”有兩個好處:一方面克服人性的弱點;另外,能讓投資者有事情可做,不至於太單調。

2、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⑴ 現金管理方面,巴菲特喜歡總是保留一定數額的現金。在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期間,巴菲特減持了部分股票,他減持的理由是:現金偏少,讓他覺得不踏實

⑵ 巴菲特保持大量現金的理由是:不希望命運掌握他人手中。

3、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

⑴ 遵守最大虧損10%的規則;

⑵  保證有一定金額的備用金;

⑶ 拿出獲利的50%,放到安全領域。

4、約翰·墨菲(John J. Murphy)

⑴ 投資額限制在全部資本的50%以內;

⑵ 在任何單個市場上所投入的資金限制在總資金的10%~15%以內;在任何市場上的最大總虧損金額限制在總資本的5%以內。

5、門羅·特羅特(Monroe Trout)

當資金出現以下情況時,會退出市場:

⑴ 一天中單個部位最大損失達到全部資產的1.5%時;

⑵ 一天中最大損失達到總資產的4%時;

⑶ 一個月中損失達到總資產的10%時;

為此,他每個月月初就把各個交易品種的最大部位規模確定下來,絕不超過以上3個極限。

6、史丹利·克羅(Stanley Kroll)

⑴ 資產組合多樣化,在每一市場中挑選主要合約的最活躍月份進行交易,資產組合中各品種價格波動相關性很低;

⑵ 相對保守,避免過度杠杆和過量持倉,持倉資金不超過帳戶總額的1/4。

7、理查·丹尼斯(Richard Dennis)

⑴ 每個部位的大小應當等同於你資本總額的1%。

⑵ 單一品種倉位總計不超過資本總額的4%。

⑶ 高度相關的產品,總倉位不超過資本總額的6%。

⑷ 所有倉位總計不超過資本總額的12%。

8、亞歷山大·艾爾德(Alexander Elder)

⑴ 杜絕任何單筆虧損超過帳戶金額的2%,如果一筆交易所暴露的資金風險超過了這個限制,那麼寧可放棄這次交易機會。

⑵ 如果當月虧損額度超過了月初帳戶水準的6%時,就停止交易,等待下一個月再重新開始。

9、布魯斯·柯凡納(Bruce Stanley Kovner)

⑴ 必須等待價格漲到某個水位,然後回跌到某個特定價位後才加碼。

⑵ 任何人制定交易都應該根據既定的交易訊號進行,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倉促改變資金管理策略。

⑶ 把每筆交易的虧損控制在資金的1%~2%之間。(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IG保證你,3分鐘學匯

小白找靠山,監管評級,正規保障

交易商的老大,監管查詢,有牌才OK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