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幣飆破4000美元 近半比特幣市值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11 09:28:26

19673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乙太幣10日盤中漲破4,000美元大關,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衝上歷史新高,可望在近日衝破5,000億美元,將近比特幣市值1.1兆美元的一半。

乙太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加密貨幣價格追蹤網站Coindesk顯示,以太幣價格在10日盤中首度衝破4,000美元大關,最高觸及4,172.10美元。以太幣市值因此達到4,792.1億美元,乙太幣價格勁揚主因為投資人押注乙太坊區塊鏈升級,可望因此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趨勢中扮演要角。

2013年由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及多位軟體工程師共同開發的以太幣區塊鏈是許多去中心化金融服務採用的技術架構,而以太幣則是這個區塊鏈所使用的加密貨幣。

去年疫情爆發後各國政府祭出大規模振興方案,使投資人將比特幣視為抗通膨資產,激勵比特幣價格飆漲。近日隨著比特幣漲幅趨緩,投資人轉向以太幣尋求獲利,使以太幣成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加密貨幣。

今年以來比特幣已上漲一倍,乙太幣飆漲逾四倍,狗狗幣則上漲逾百倍;市場對加密貨幣的狂熱情緒,已從比特幣擴散至其他加密資產。CoinMarketCap的資料顯示,目前流通中的乙太幣價值4,770億美元,比特幣為1.1兆美元,狗狗幣則為690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乙太幣、狗狗幣等加密貨幣的漲幅遠高於比特幣,導致比特幣在規模2.6兆美元加密貨幣市場的占比由今年初的70%下滑至43%,可能是泡沫警訊。分析師指出,歷史數據顯示,一旦比特幣占比降至40%,其他加密貨幣可能「快速下跌」。

CoinMarketCap資料顯示,整體加密貨幣市場規模如今已超越2.5兆美元,超越蘋果市值。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鑒於客戶的需求強勁,瑞銀也將加入美國和瑞士同業行列,規劃為客戶提供數位貨幣投資工具。

業界人士也指出,乙太幣仍存在一些潛在風險,包括價格超過用戶設置的滑點或礦工費不足導致交易失敗;另外則是不公平的提前交易(front-running)行為,導致用戶利益受損。但以太幣區塊鏈近日正在進行2.0升級,預計升級完成後將加速區塊鏈交易速度,也將減少電腦處理交易的耗電量,以此回應環保團體的抗議聲浪。(好文推薦:不歐印賺更多  國際級大師獨門資金管理心法!)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