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虛擬貨幣 比特幣雪崩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5-20 10:07:25

15344

中國當局19宣布禁止金融機構提供加密貨幣交易相關服務,同時警告投資人勿從事相關投機交易活動後,比特幣價格聞聲下跌,3個多月來首度摜破40,000萬美元。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等三大官方行業組織聯合公布,斥責虛擬貨幣價格炒作、擾亂金融秩序,強調虛擬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三大協會明令,不得進行包括兌換、買賣、仲介定價、ICO、衍生品諸多業務,相關活動涉嫌違法。

CoinMarketCap的報價顯示, 在中國大陸將打壓加密貨幣炒作等多重利空的襲擊下,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19日盤中崩跌約25%,跌破33,000美元,晚近十點,比特幣略有反彈,價格一度回到37,000美元。

其他加密貨幣也同步下挫,乙太幣19日盤中重挫31.1%至2,321.41美元,狗狗幣跌34.9%至0.313美元,整體加密貨幣市值則銳減5,900億美元,降至1.46兆美元。

過去一年,加密貨幣投機熱潮加溫,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名人加持帶來的光環,更讓看好加密貨幣前景的多方士氣大振。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加密貨幣在市場情緒轉向時顯得格外脆弱。

比特幣年初曾因特斯拉宣布買進並接受顧客支付而飆漲,這股大型企業接受度增加的樂觀情緒上週被馬斯克澆了一盆冷水。

馬斯克12日以加密貨幣「挖礦」耗能不利環境為由,宣布特斯拉暫停接受使用比特幣購車。這顆震撼彈導致加密貨幣市值單日蒸發逾3000億美元,馬斯克隨後澄清特斯拉未出脫比特幣。

華爾街日報分析,加密貨幣暴起暴落存有結構性因素。這項資產交易所廣布全球,每天24小時交易。無論漲跌,一旦走勢確立,在缺乏收盤敲鐘和熔斷機制干預的情況下往往一發不可收拾。

資深分析師指出,比特幣的技術指標都在閃爍警訊,下個回測的重要支撐為30,000美元,若跌破這個價位,賣壓可能加重。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比特幣下行風險似乎持續升高,跡象顯示機構投資人持續減持比特幣,「現在說比特幣已超賣,可能言之過早」。該行表示,可能必須跌破26,000美元,才構成「超賣」條件。(好文推薦:巴菲特最經典的十大投資金句)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