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防詐騙:一眼看穿黑平台!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3-09 16:55:48

19740

外匯保證金投資必須選擇可靠的交易商,目前坊間滿是所謂「黑平台」,投資人一不小心便可能落入金融騙局之中,最後遇到無法出金,黑平台捲款跑路的窘境。只是,黑平台往往精心策劃,投資人防不勝防,現在教大家一些方法,讓黑平台無所循形!

瀏覽公司官網

察看官網是最基本的方法,通常合法的外匯經紀商會在網站上告知一切與投資相關的資訊,例如公司簡介、交易產品、交易風險和監管資訊等等。投資朋友也可以觀察網站設計的細緻度,例如有些官網頁面粗糙、顏色不搭配,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節省成本下的產物。

觀察客服品質

對於競爭激烈的外匯市場,正規的交易平台為了搶奪用戶市場,在客服機制建置上可不能有一點馬虎,因此若是正規合法平台,其客服大多可以盡快以正面的方式回答所有用戶問題,而不是敷衍用戶。

交易軟體是否為MT4

目前MT4交易軟體是外匯市場主流,大部分正規外匯交易平台都提供用戶MT4交易軟體看盤下單,因此如果下單軟體不是MT4,就要特別小心黑平台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MT4並非正規合法的保證,因為黑平台也可能提供虛假MT4帳戶給用戶使用,投資朋友可以點擊「帶你防詐騙:分辨真假MT4有撇步!」瞭解如何分辨真假MT4。

檢查交易平台運作

檢查影響平台交易的各種因素是否正常,包括滑點、報價、價差、交易限制等。黑平台往往在交易過程中無法下單或平倉,一些黑平台甚至在背後被非法操縱,針對上述數據動手腳,讓投資人以為自己每單都有獲利,但其實已產生損失。

就滑點而言,任何外匯交易平台都可能會有滑點的情況,但正規外匯平台滑點正常都在10點以下,如果投資者考察的外匯平台滑點嚴重,那麼基本可以確定是交易商故意滑點了,投資者可以申請模擬帳戶觀察滑點情況。

委操帶單保證獲利

黑平台保證獲利的騙術大同小異,一種是主打委託交易,也就是投資人把資金委託給別人操作,而且保證獲利;另外一種則是喊單老師帶進帶出,通常會把你拉進聊天群組,再安排樁腳配合演出「神準賺很大」的戲碼。

投資一定有風險,沒有保證獲利這檔事。如果遇到這種框騙話術,最好離的遠遠的。

零點差無限槓桿

有此黑平台會打著外匯買賣零點差,或是無限槓桿來吸引用戶,但這完全是陷阱。

交易商提供外匯保證金服務,利潤在於買賣之間的點差,因此零點差服務相當不可思議;至於無限槓桿也相當詭譎,因為交易商提供的槓桿都須符合政府監管單位規定,無限槓桿很有可能代表交易商根本是不受監管的黑平台。

查詢監管

最後一個大絕招是查詢該經紀商是否為受政府單位監管的平台,外匯行業任何一間經紀商都需一家或多家監管機構監管。其中美國期貨協會(NFA)、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以及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等等,都是具公信力的監管單位。如果監管機構在國外不知名的島國,那就該當心。

投資朋友可以在該經紀商的官方網頁上找尋監管單位及監管號,再到監管單位網站查詢是否屬實,相關操作細節可以點閱「黑平台剋星:查詢監管全步驟功略」。

特別注意,有些不肖黑平台是「套牌交易商」,也就是以假借合法交易商的名義招搖撞騙,因此在黑平台查核上,還是要多重管道下手,才能確保萬無一失。或是到「FX110官網查詢監管」實際狀況,相當方便省事。(好文推薦:帶你防詐騙:分辨真假MT4有撇步!)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IG保證你,3分鐘學匯

小白找靠山,監管評級,正規保障

交易商的老大,監管查詢,有牌才OK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