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買選擇權 押寶油價衝100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09 09:22:46

21041

美國能源需求進一步改善,EIA 也上修了今年油價預期,提振原油期貨價格。部分交易人士開始押注國際油價將在明年底飆漲至每桶100美元,透過與油價相關的買入選擇權買權,押注油價繼續上漲。

由於防疫措施逐漸解除,帶動此波油市多頭,今年以來油價已勁揚逾四成。周二(8日)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82美分,來到每桶70.05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揚73美分,來到每桶72.22美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華爾街日報報導,交易人士紛紛買進選擇權,押注布蘭特原油和西德州中級原油明年底達到100美元,自2014年美國原油供應大增重壓油市,油價從未到達此水準。

BLUE CREEK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韋伯談論有關2022年12月交割、100美元的原油期貨買權時表示:「大家都瞄準它。這毫無疑問。」

交易人士常會押注看似奇怪、但他們認為是幾乎保證能賺錢的標的。韋伯指出,「美國經濟反彈有助於推動西德州原油價格邁向每桶100美元。BLUE CREEK基金已售出賣權,轉為買進100美元的買權。」

不過市場上也有其他看法。摩根大通分析師卡內瓦提及,除非投資人大舉湧入商品市場或美元疲軟,否則石油需求必須在第四季升至疫情前的水準,今年油價才會衝上每桶100美元,她認為這幾乎不太可能,再者市場存在供給增加的風險,例如,若美伊達成核協議將提高伊朗原油出口。

EIA 週二發布月報,預期今年 WTI 原油每桶均價 61.85 美元,較 5 月時的估值上升 5%,也預期今年 Brent 每桶均價 65.19 美元,較前估值上升 4.7%。然而,EIA 稍微調降了對 2022 年的 WTI 原油和 Brent 原油的均價預期。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週三將公布美國石油供應週報,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平均預計上週 (6/4 止) 美國原油供應量減少 410 萬桶、汽油供應增加 100 萬桶、蒸餾油供應增加 40 萬桶。交易者期待 EIA 週三的庫存報告顯示國內原油庫存連續第三週下降。(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