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開條件付車款 比特幣飆4萬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15 09:42:00

25827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3日又發文表示,等到能證實比特幣「礦工」採用較乾淨的能源進行挖礦活動時,特斯拉將重新接受以比特幣購買該公司的電動車,同時,投資大戶瓊斯認為,比特幣是長期保障他的財富的好方法,比特幣聞訊大漲,突破4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Coindesk

瓊斯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看好比特幣做為資產分散化的一環,他覺得黃金、比特幣、現金和商品目前應該各占5%。至於其餘8成資產,他要靜待聯準會做出決定後再來配置。

稍早時,馬斯克則在推特發文指出,只要比特幣礦工能證明使用更多再生能源挖礦,該電動車廠將恢復接受比特幣支付。他也在同一則推文說:「當能確認證礦工使用合理的(約50%)乾淨能源,且有正面的未來趨勢,特斯拉會重新允許比特幣交易」。

這番推文激勵比特幣13日大漲9%,14日盤中再漲3.9%至40,795.75美元。多頭人士看好比特幣接下來將漲至5萬美元。比特幣最新的波動,再一次印證這位億萬富豪的言論對該加密貨幣漲跌的影響力。

馬斯克周日推文主要是回應南非資產管理公司SYGNIA執行長維爾奇卡的質疑。維爾茲卡指控馬斯克「操縱」比特幣價格,美國證交會(SEC)應啟動調查。

馬斯克認為維爾奇卡的說法「不正確」,提到「特斯拉曾出售手中持有比特幣的10%,為的是證明在未必會撼動市場的情況下,比特幣能夠輕易地兌現」。

特斯拉在2月提交給SEC的一份申報資料中揭露,該公司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表示將開始接受比特幣購買其電動車,做為購買其電動車產品的支付方法,但馬斯克又在5月中宣布暫停接受以比特幣購車,理由是比特幣挖礦活動消耗太多化石燃料,不利環境。

根據劍橋比特幣電力消耗指數,比特幣消耗的能源超過芬蘭、比利時等國的全國用電量。(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