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釋「鷹訊」 美元6月強彈3% 金價重挫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02 09:28:25

15912

聯準會(Fed)最新政策會議上意外轉趨鷹派,美元指數創下了自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佳月度表現,累計揚升3%,受到美元強彈影響,金價6月累計大跌逾7%,創下4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美元指數1日升至92.602,為4月初以來最高;美元走強導致金價下跌,現貨金價6月累計重挫7.1%,寫下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月衰幅。

美元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不過, 近日金價跌深反彈,1日盤中現貨金價上升0.33%,報每盎司1,775.67美。丹麥盛寶銀行商品策略部門主管韓森表示,在美元強勁升值與經濟數據亮眼的情況下,貴金屬備受壓力。

疫苗接種增加帶動經濟活動增強,幫助美國從疫情中復甦,引發Fed可能開始退出超寬鬆政策的預期。因此提振美元。Fed6月FOMC會議後發布預測,預計2023年底前將升息兩次。

交易商正關注週五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以確認市場的樂觀前景。接受路透訪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上月將新增7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降至5.7%;5月份新增就業崗位55.9萬個,失業率為5.8%。

美國6月ADP民間就業增加69.2 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52萬人,也為6月非農業就業報告寫下好兆頭。  

道明證券歐洲外匯策略主管羅培林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我們普遍認為美元在週五美國就業數據出爐前將持堅。」  

他進一步指出,「不過,我們想知道美元的進一步漲勢會有多強勁,除非數據鞏固Fed短期內進一步轉變鷹派立場的預期。」(好文推薦:通膨升、疫苗缺 新台幣還會升不停?)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