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暗示升息 澳幣攻高0.9%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07 09:12:18

6973

澳洲央行6日宣布延長量化寬鬆(QE)計畫,將繼續購買公債,但自9月起縮減購債規模,且基於經濟復甦比預期強勁,該央行首度向外界釋出可能提早升息的暗示,受此消息影響,澳幣兌美元擴大漲幅,澳幣兌美元6日盤中升值0.9%至0.7599美元,創下一周高點。

澳幣兌美元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這是繼美國聯準會考慮緊縮貨幣政策,紐西蘭央行、加拿大央行與英國央行也暗示將調升利率後,另一個計劃撤回量化寬鬆的主要國家央行。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在決策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表示,澳洲經濟復甦比預期強勁,而且預料還會持續下去。他提到澳洲投資前景已經有所改善、家庭與企業資產負債表也均處於良好情況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表示,利率調升主要取決於經濟數據、而非日期,只要符合升息情況,央行不會等到2024年才有所行動。事實上經濟學家也發現,澳洲升息時間表可能提早,因為在這次會後聲明,央行把過去重申利率最快要到2024年才會調高的措辭移除。

此外,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表示,在當前這一輪QE計畫於9月到期時,將繼續購買公債,以每周40億澳幣(30億美元)買較長天期的證券,直到至少11月中旬,但屆時的購債規模將比當前的每周50億澳幣縮小。央行也決議基準利率維持在0.1%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洛威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措施將提供經濟所需的持續貨幣支撐,此時正值經濟從復甦階段轉向擴張階段。」

彭博資訊分析,儘管澳洲復甦的速度比多數主要國家更早且更快,澳洲失業率已降至5.1%,低於約12個月前疫情高峰時期的7.4%。洛威表示,儘管就業市場強勁復甦,但通膨和薪資成長可能是漸進和溫和的。

另一方面,紐西蘭上季企業信心大幅好轉,也引發市場揣測央行將提前升息,也帶動紐幣6日盤中升值。(好文推薦:外匯基本面要素 網友討論第一名是他!)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