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強彈4% 期權市場仍看跌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7-22 09:47:32

19221

風險偏好改善提供支撐,國際油價不甩數據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周三(21日)大漲逾4%,延續前一交易日的漲勢,但由石油投資市場押注期權的情況來看,顯示交易商擔心DELTA變種病毒快速擴散,打擊全球經濟復甦的信心,油價將繼續走低。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3.1美元,或4.6%,收每桶70.30美元。布蘭特原油9月交割價上漲2.88美元,或4.2%,收每桶72.23美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指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10萬桶,是5月來首次增加,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則是減少45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則是分別減少12.1萬桶和130萬桶。

油價周一跌幅創去年9月以來之最,也打斷近期油價升抵數年高點的多頭格局。

投資專家表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更強,即便英國、以色列等疫苗普遍接種的國家近期感染病例也大增,這使再啟動最新防疫措施的可能性提高,尤其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燃料需求高的亞洲國家。

對沖基金MASSAR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尤尼斯表示,在這場油價崩跌背後,是市場理解到疫苗沒辦法阻止新變種病毒急速擴散、重啟防疫的情況不再發生,「接下來的走勢會比人們預期的更加動盪」。

雖然基金經理人認為2020年美歐油價雪崩走勢不太會重演,但也抱持謹慎態度,預料國際航線的限制可能抑制需求復甦。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隨著經濟大國放寬封鎖,全球石油消費逐漸回升,但2022年底以前不會返回疫情前水準。

期權市場最新數據反映交易商預測近月油價漲勢可能已結束。根據QUIKSTRIKE資料,西德州原油期價未來30天漲跌預測指標、意即隱含波動率(IMPLIED VOLATILITY)周一躍升41.2%,為4月5日以來最高。

美國原油期權風險逆轉指標計算交易員支付西德州原油買權與賣權價差,周一則降至負13.7個百分點,創4月初以來最低。(好文推薦:OPEC 達共識增產石油 油價大跌)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