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投機敗也投機 天才投資者維克多·尼德霍夫一夜巨虧5000萬!

作者:Apon

時間:2021-09-23 10:45:17

17788

如果說索羅斯是東南亞經濟危機的策劃者和最大受益者,那麼最大受害者之中肯定是維克多·尼德霍夫。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維克多·尼德霍夫曾經是索羅斯最推崇的合夥人和操盤手,但卻在同一場金融大戰中擁有截然相反的結局。至今,華爾街還流傳著維克多·尼德霍夫的傳說,有人記得他曾是一個對沖基金奇才,也有人記得他投資失敗,損失慘重。

那麼,作為曾經的投資奇才,維克多是如何走向失敗的?

投資奇才,成為索羅斯的合夥人揚名華爾街

1964年,維克多畢業於哈佛大學統計系。1969年,他在芝加哥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後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擔任金融學教授。在做教授時,因受到學生的攻擊,他毅然離開校園,投身於一直非常感興趣的投機市場。

1980年,維克多開了一家投資公司,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才幹將投資公司一步步做大,後來公司的業績吸引了喬治·索羅斯,在1982-1990年期間,維克多成為了索羅斯的合夥人和操盤手。索羅斯曾經對維克多的投機交易的方法推崇備至,甚至把自己的兒子送到維克多身邊學習。

此後,維克多在華爾街聲名鵲起,管理的對沖基金年回報率平均達到35%,曾被列為全球十大基金經理。1996當時他管理著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其中不少是他個人的財產。

成也投機敗也投機,兩次失敗資產損失一空

正所謂成也投機敗也投機,維克多進行的投機交易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滑鐵盧。1997年,他遭遇第一次失敗,當時,維克多在泰銖上進行了投機,不料索羅斯做空泰銖引發東南亞經濟危機,他一夜虧損了 5000 萬美元。

同年10月,維克多出售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的賣權。他的這套投機策略,建立在他預測股市行情看漲或者至少不會下跌的情況上。但市場總是這樣,無法預測又難以捉摸。1997年10月27日星期一,美國股市暴跌554點,對維克多又給了致命的打擊。他的基金慘遭清盤,投資者1億多美元的資產損失一空。

維克多在雙重打擊下,不得不關閉了他的公司,還抵押了自己的房子,變賣了自己收藏的藝術品。維克多的傳奇戛然而止,慘澹收場。

交易市場就是這樣殘酷,也並不是所有的“天才”都不會經歷失敗。維克多不缺經驗和技術,卻仍被擊敗,是因為他也存有人性的弱點。輕視市場,懷有僥倖,最終成為失魂落魄的賭徒,虧損收場。

我們總想要找到做交易的捷徑,但這世上本無捷徑可走,只有按部就班地學習、調整、優化自己的交易策略和方法,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才有可能獲得成功。(好文推薦:聯準會「鴿式退場」是什麼? 看完秒懂!)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