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房產仲介到華爾街交易員,馬克·威斯坦99%勝率的傳奇投資人生!

作者:Apon

時間:2021-10-12 13:56:03

11713

在金融交易行業,有不少從其他行業轉行並獲得巨大成功的非凡交易員,但這些人中能締造出不巧傳奇卻屈指可數,其中就包括的馬克·威斯坦。

地產仲介轉行,初次失敗後學會分析研究

1972年,當時身為房地產經紀仲介的馬克·威斯坦遇到一位做商品期貨經紀人的朋友,在與朋友交談的中,威斯坦燃起了對交易的興趣。

威斯坦當時對房地產仲介工作感到厭倦,於是他把當時全部積蓄共8400美元開始了開設了一個帳戶。在朋友推薦下,他做多玉米。三天後交易失敗,帳戶僅剩7800美元,第一次交易受挫大大打擊了威斯坦的自信心。

7個月後,他用拼命工作賺到的24000美元重新開了一個帳戶,再度進場從事交易。這一次,他先研究黃金市場,學會了如何分析圖表,對超買與超賣的觀念也有了一些認識。

威斯坦認為,在一個超賣的市場買進,並且留下足夠做兩次追繳保證金的備用資金,應該是不會虧本。威斯坦通過使用這樣的方法交易三四年後,他賺到了100萬美金。

兩次失敗,沉下心鑽研學習

賺到100萬後,威斯坦去歐洲度假時看上了法國南部的一座古堡,他想買下它,並期望從市場上賺到這筆資金。所以,他在黃豆期貨上持有大量多頭部位,然而黃豆市場在第二天盤初再度上揚,在尾盤卻突然逆轉直下,以跌停收盤。在這筆交易中,馬克·威斯坦總共虧損了60萬美金。

威斯坦瀕臨崩潰,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當一名交易員,並認為自己過往的獲利都是運氣。事後他反思,這筆交易的目標不是根據市場分析制定,而是被物質欲望所支配,完全沒考慮風險。此後,很長時間內他不再接觸商品交易,開始發奮鑽研與市場交易的有關知識,拜訪前輩,謙虛學習。

交易勝率近99%,成為華爾街傳奇交易員

後來,他參加了一場由芝加哥金融衍生品期權交易所兩位場內交易員主辦的交易大賽,當時有47位交易員參與,每個交易員開一個10萬美元帳戶從事交易。三個月後,馬克·威斯坦把10萬美金變成90萬美金。

此後,威斯坦的技術越來越成熟,成功率幾乎接近99%。自1980年以來,威斯坦每個月裡都是賺錢的,幾乎沒有虧損的交易月份,僅2012年一年就賺了0.5億美金,成為名動華爾街的傳奇交易員。

馬克·威斯坦保持高勝率的秘訣

那麼,馬克·威斯坦是如何保持較高的交易勝率?

威斯坦認為交易最重要的就是時刻保持謹慎。成功的交易員通常畏懼市場,畏懼心理迫使交易員必須謹慎選擇進場時機,假如市場情況不對,乾脆不交易。

那對於如何選擇交易的時機?

威斯坦認為在決定進場時,最重要的判斷因素是等待市況失去上漲或下跌的衝力時,反向操作。

威斯坦還認為全能的技術指標根本不存在,交易員必須學習各種指標的使用方法來判斷進出的時機。

馬克·威斯坦對於新手的建議

威斯坦認為必須要學會如何面對虧損,這比在交易中如何學會獲勝更重要。除此之外,要儘快止損。

最後,威斯坦奉勸交易員不要被獲利的喜悅沖昏頭。天下最難做到的事情之一就是如何持續獲利。一旦賺到錢,人們就會希望繼續賺更多的錢。這樣一來,就不可能懷疑自己既定交易原則的正確性,而這就是導致自我毀滅的原因。(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