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這麼高 傳奇投資人預言美股崩盤即將到來!

作者:Apon

時間:2021-11-22 11:21:28

11683

美國勞工部公佈新數據的新數據顯示,美國年度通膨率處於30年來的高位。

對於超高的通膨率,聯準會官員表現平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從今年4月以來一直堅持“美國通膨是暫時的”論調,並預計明年通膨水準會回到2%的目標水準上。明尼阿波利斯聯邦銀行主席Neel Kashkari周日也表示,他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膨將繼續走高,但警告聯準會不應對通膨過高反應過度,因為通膨上漲可能是暫時的。

然而,市場對美國的超高通膨率卻極為擔憂,多位著名投資人對此發出了警告,其中波士頓基金管理公司(簡稱GMO)的聯合創始人及傳奇投資人Jeremy Grantham近日發出警告稱,特斯拉的股票正處於泡沫之中,實現股東巨大期望的可能性為零。此外,他還敲響了通膨警報,抨擊聯準會推高了資產價格,並重申了他此前發出的警告,即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市場崩潰即將到來。

Grantham是一名金融市場泡沫的研究專家,他對1929年大崩盤之類的經典泡沫多有研究。現年八十多歲的他自己就曾經經歷過無數的繁榮與破滅的週期,而其中許多都曾經被他預測到,包括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2008年牛市頂部、以及2009年熊市底部等。

Grantham在最近關於美股崩盤的預言有4個要點:

1、Grantham警告稱,特斯拉股票有泡沫。他說,“每一家偉大的汽車公司,如賓士、寶馬、大眾,都在準備轉向電動汽車。特斯拉將面臨嚴峻的競爭。要想達到股價預期是不可能的。”

2、他警告稱,如今的投資者比1929年大崩盤前或科技和房地產泡沫期間更加盲目樂觀。“這一次,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相信價格永遠不會下跌,你所要做的就是買入。當衰退到來時,它可能會比美國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大、更好。”

3、 “通貨膨脹是1925年以來市場衰退的頭號預測因素,這是第一次被忽視。在此之前的每一個牛市都有低通膨。為了解釋今天的市場,你必須假設100%忽略了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這是相當了不起的。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

4、 “在規模和市值規模上,這比1929年發生的任何事情都要極端,即使根據經濟規模進行了調整。”(好文推薦:停滯性通膨是什麼? 股市多頭殺手現形?)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