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喊話 美股無懼Omicron反彈收高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1-30 09:24:57

11950

上周五美股慘遭Omicron變異株引發的恐慌性賣壓空襲後,周一強勁反彈,因美國總統週一(29日)表示,與Omicron有關的封鎖目前不在討論範圍內,加上不少投資人相信各國央行包括聯準會,將在必要時轉為鴿派,搶短買盤進場點火。

拜登週一表示,與Omicron有關的封鎖目前不在討論範圍內,他敦促美國人不要對這種變種病毒感到恐慌。但他建議接種疫苗並在室內佩戴口罩以抗擊病毒,他並表示,如果需要新疫苗,美國正在與制藥公司合作制定應急計畫。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包括輝瑞、嬌生等大藥廠日前紛紛表示,已開始研發專門針對新變異株Omicron的疫苗,以防現有疫苗對最新變異株無效。

這些言論和製藥公司正在認真對待這種變種的跡象讓投資者放心,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表示:「當你聽總統講話時,當你聽輝瑞首席執行官講話時,有一些樂觀情緒。Omicron的恐慌正在緩解,我們進入了一個等待和觀望的時期。」

目前投資人抱持謹慎態度,仍待釐清Omicron潛在影響,預估市場將維持劇烈波動。彭博資訊分析師指出,關鍵問題將是新變種病毒到底有多危險,若現有疫苗對防護新變種病毒仍有一定效果,市場在年底前應能繼續上漲。

花旗集團資深投資專家薩曼也說,各國央行能在必要時迅速轉為鴿派,幫助市場延續當前的流動性行情。ActivTrades分析師費瑞特說,本周的股市看來將是「風雨後的寧靜」,市場仍將需要時間搞清楚新變種病毒是「黑天鵝」事件,或只是暫時的小波折。

周一反映避險買盤退場,美國公債價格應聲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新站上1.5%關卡,來到1.52%,較上周五上揚逾3個基點。

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236.6點,至35,135.94點,漲幅0.68%。標普500指數上漲60.65點,或1.32%,至4,655.27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91.18點,或1.88%,至15,782.83點。(好文推薦:停滯性通膨是什麼? 股市多頭殺手現形?)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