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病毒侵美 美股嚇跌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2-01 10:01:25

12026

隨著美國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的出現,投資者對最新的新冠變種的擔憂加劇,同時市場也反應聯準會(FED)不再以「暫時性」一詞來描述居高不下的通膨形勢, 美國股市主要股指週三(1日)下跌超過1%。

道瓊工業指數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標普500指數在周三一度上漲1.9%,但在下午回吐了所有漲幅,道瓊和納斯達克指數也掉頭直下。

盤中晚些時候,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說,美國發現了第一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是一名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的完全接種疫苗的旅行者。

FED主席鮑爾表示,儘管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仍構成風險,但官員應該考慮加快速度縮減因應疫情影響的支持措施。他也不再以「暫時性」一詞來描述居高不下的通膨形勢。金融市場視此為政策立場轉鷹,並預期明年升息可能提前到3月。

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在會中均表達對物價上漲的疑慮。鮑爾說:「我認為,我們在兩周後舉行的下一次會議討論是否適宜提前幾個月完成減碼,是合適的。」「我們將在這兩周裡獲得更多數據,了解更多關於新變種病毒的資訊。」

鮑爾這番談話讓美股三大指數於周二同步下挫,道瓊指數大跌652點,收報34,483點;國際油價也同步下挫逾5%。在亞股回穩下,周三美股一度回升,但下午回吐所有漲幅。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資官扎卡瑞奇表示:「市場正在努力應對兩大擔憂:一是Omicron變種能否對疫苗有耐藥性,二是鮑威爾比預期更鷹派。」

扎卡瑞奇說,我們(週三)試圖再次逢低買入,但Omicron傳播至美國的消息已令多頭受挫。

周三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461.68點,或1.34%,報34,022.04點。標普500指數下跌53.96點,或1.18%,報收4,513.04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83.64點,或1.83%,報15,254.05點。(好文推薦:停滯性通膨是什麼? 股市多頭殺手現形?)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