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市交易 該注重指標還是策略?

作者:Apon

時間:2021-12-06 11:34:40

11331

初入交易市場的新手,或多或少會有這樣的疑惑:有些交易者告訴你要注重學習交易指標,而另一些交易者則告訴你要注重交易策略。那麼,交易新手到底該注重指標還是策略呢?

其實,學習指標和學習策略並非矛盾關係,這兩者是可以兼顧的,但要分清先後關係。

經典的指標很多,用法也有各種花樣。有些指標的創始人,雖在投資市場風靡一時,卻並沒有實現長期的、持續的獲利。目前市場上流行的說法是技術指標不起作用,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士認為,技術指標對分析匯市走向很有幫助。

最常用到的技術指標如隨機指標KDJ、多控指標MACD、布林通道BOLL、還有均線指標MA等等,學習這些技術指標時,需要瞭解技術指標的構成原理,掌握指標的運用方法,但需要靈活使用,不能生搬硬套,因為技術指標都是落後指標,而且前提是:歷史會重演,技術指標有時候會與真實行情背離。

那麼照這樣說,技術是不是沒用?技術指標當然有用,不過需要結合策略才能發揮更好的作用。很多人研究技術指標,潛心於進場點的研究,卻往往忽視了交易是一個整體。

從單次交易看,每一筆交易有進場、出場;從整體看,一批交易由多個訂單組成,涉及到加減倉,一批訂單的目的是整體的收益;從帳戶來看,整個帳戶由單個交易和批量交易組成,最後的目的也是實現整體獲利。

既然交易是一個整體,那麼掌握了資金,就好比掌控千軍萬馬。單筆訂單的得失並不是那麼重要,只要最終能實現整體獲利,那麼這就是一次成功的投資。由此可以看出,交易者在學習指標的同時還需要研究交易策略。

市場如戰場,謀略先行,交易中的策略主要分為兩類:

第一類,以多勝少,高勝率策略。顧名思義,集中資金,博取小利潤。

第二類,以少勝多,低勝率策略。以小停損,博弈大收益。以低勝率、高賺賠比實現整體獲利。

這兩種策略,其實都是不錯的策略。沒有哪個更好,只看交易者更適合哪種策略。

最後,不管學習指標還是學習策略,實踐才是真正瞭解和提高交易水準的根本。在實踐時應該注意:1、輕倉下單,切忌重倉;2、養成設置停損的習慣。(好文推薦:如何做好短線交易?這幾個關鍵點一定要知道!)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