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提議收緊指定代表(AR)監管要求

作者:Ann&酷匯訊

時間:2021-12-13 14:26:31

5474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上周五發佈了一份諮詢檔,提議修改指定代表(AR)制度,旨在減少消費者和市場可能遭受的潛在傷害。

指定代表是代表FCA授權的公司(即委託人)進行受監管活動的公司或個人,委託人需對指定代表進行的受監管活動承擔責任。

具體而言,FCA提議新制度要求委託人進一步針對每個指定代表提供以下資訊:

委託人有意任命指定代表的主要原因;

委託人將允許指定代表進行的受監管活動的性質(指定代表將進行受監管活動的一級和二級市場);

指定代表的不受監管業務,包括這些業務的性質(金融產品或服務,還是非金融產品或服務),以及獲任指定代表後第一年其受監管活動和不受監管活動的比例;

指定代表是否會為零售客戶提供服務;

指定代表之前是否是其他委託人的指定代表。如果是,為什麼該指定代表現在要轉向新委託人;

指定代表是否是某集團的子公司。如果是,請提供母公司的名稱。

指定代表旗下是否有任何個人會被借調或簽約到委託人旗下進行投資組合管理和/或交易活動。如果是,請解釋這樣安排的理由;

有關委託人與指定代表之間財務往來的資訊。例如,指定代表是否已支付或將支付委託人傭金、固定費用或其他額外費用;

指定代表第一年的受監管和不受監管活動收入預期。(好文推薦:重磅!FCA提議在金融欺詐方面科技巨頭應承擔法律責任)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打黑抓詐騙,金融詐騙別想逃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我有話想說,維權中心幫你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