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明年首季原油供過於求 油價跌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12-15 09:37:58

3302

國際能源總署(IEA)在14日公布的最新月報指出,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異株正阻礙國際旅遊,全球石油市場再度呈現供給過剩,到明年初時可能更加供過於求。

受到IEA調降原油需求預測影響,國際油價14日再度走低,西德州中級原油的1月期貨價格下跌56美分或0.80%,收在每桶70.73美元,布蘭特原油的2月期貨價格下挫69美分或0.9%,收在每桶73.70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IEA指出,由於產油國聯盟OPEC+以外國家的投資不足,限制石油生產成長潛能,不過美國、加拿大和巴西的產量預估將創下紀錄水準,讓非OPEC國家2022年的產量每日增加180萬桶。

IEA表示,如果OPEC+持續執行其增產計畫,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石油產量亦可能創下新高紀錄。石油供給穩定增加,加上市場需求略低於先前預測,2022年第一季油市可能出現供過於求,超供量達每日170萬桶。

IEA說,「原本吃緊的石油市場正在緩解,12月起全球石油供給量將開始超過需求量。供給穩定增加,加上需求減弱,已使供需情勢大為放鬆」。

雖然IEA認為2021與2022年整體飛機燃油消耗將大幅增加,但受Omicron影響,預期在2021年第四季至2022年第一季之間,飛機燃油與煤油需求平均每日減少15萬桶。

IEA表示,航空旅遊與飛機燃油消耗格外受到OMICRON影響,不過就整體而言,新變種病毒只會暫時減緩石油需求復甦腳步,而不會完全逆轉復甦。全球石油需求可望在2022年回復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水準。(好文推薦:抓住外匯行情 看聯準會這些動作就對了!)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