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SEC主席發言:2022全面加強監管框架,初步建設加密監管

作者:FX110

時間:2022-06-17 11:42:21

25795

賽普勒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主席George Theocharides近日在採訪中表示,為了充分發揮投資者保護作用,CySEC將在2022年利用各種技術工具加強監管措施,並將加密資產納入監管範圍。

George Theocharides表示,CySEC已經建立了一個專門的線上系統,收集、分析、監測賽普勒斯投公司(CIF)的行銷政策。CySEC還在制定程式和方法,配合適當的技術基礎設施,在早期階段自動檢測潛在的風險和違規行為,確保受監管實體遵守EMIR、MIFIR、SFTR等法規。

除了為監管部門配備更多人員外,CySEC還將加強對線上交易平台等高風險實體的監管力度。

 

CySEC將創新重心轉移到監管沙盒

在這種環境下,初創企業、科技公司和其他實體將能夠在CySEC的監督下,在真實條件中測試其創新產品或服務。

2022年,CySEC預計將進一步討論或通過一系列的立法和監管法規,其中包括一攬子關於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四項立法提案,這些提案考慮到了與技術創新有關的挑戰。特別是,包括一個建立歐洲反洗錢和恐怖融資局的建議,以及關於客戶實際所有權盡職調查的法規。

在2022年,CySEC將密切關注市場實踐、治理和風險管理流程、客戶吸引力、適用性要求和反洗錢問題等。CySEC通過現場審計來檢測受監管實體的合規性,對一系列檔進行遠程審計,並將主要結果公佈在CySEC網站上。

關於市場規模,George Theocharides表示投資領域正在持續增長,至今為止,獲得牌照的賽普勒斯投公司達245家,而48份牌照申請正在審議中。從2015年至今,CySEC已經撤銷了17家賽普勒斯投公司牌照。

談到對俄羅斯制裁的實施和監督方面的困難,George Theocharides表示,CySEC一直與其他當局保持密切聯繫,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順利運作。但根據CySEC收到的資訊,制裁措施已經影響到一些受監督的實體,CySEC會根據情況著手提供指導或採取認為必要的監督行動。

CySEC也在擴大監管範圍,涵蓋加密資產

CySEC加密資產服務提供商電子登記冊將很快推出。但是者要意識到他們在這個階段不會獲得保護,因為加密貨幣和相關產品和服務不屬於歐盟現行金融服務規則的現有保護範圍。

最近,CySEC參加了歐洲金融監管當局的聯合活動,該活動涉對消費者就加密貨幣的風險進行了一系列警告。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