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演員賣88位台灣人到柬埔寨 僅22人被救回

作者:FX110

時間:2022-09-08 15:24:34

19899

誰能想到,電影中黑幫角色竟然在真實生活中也走上了黑道。曾在知名台灣電影《角頭》擔任黑幫臨演的竹聯東堂東新會要角李振豪、金主黃炫逢等人,涉嫌與人蛇集團掛勾,誘騙88名台灣人到柬埔寨,從中抽傭獲利近5,000萬元,其中僅22人被救回。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刑法》買賣人口罪及妨害自由、加重詐欺、組織犯罪等罪起訴李等9人,另將包含李在內的6名成員移審法院,訊後裁定李70萬元交保,其餘人也裁定20萬至4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決定提出抗告。

檢方日前接獲通報,以林晉宇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他與陳思瑋、鄭學鴻、楊家豪和金主黃炫逢等人,自去年11月起,在網路上以高薪招募博弈荷官、拍A片等手法誘騙台灣人出國打工,實際上是以每人美金1萬7000元到1萬8000元的價碼,將88人賣給柬埔寨詐騙集團從事電信詐騙,若有人不從即以強暴、脅迫、恐嚇、拘禁、監控方法剝奪自由。

檢方隨即指揮警調單位查出,林晉宇因不滿當地合作的集團給錢不乾脆,得知李振豪在柬埔寨有人脈後,改與李振豪合作,並轉由李振豪主導,找上另一個詐騙集團合作販賣台人,另加入陳均翰、王契文、黃鈺真等成員一起誘騙台人到柬埔寨。(相關報導:被「網戀女友」賣去緬甸!台南男子被迫從事詐騙工作

檢方查出,林晉宇合作的第一個集團,共計有31名被害人,僅3人成功被救回,犯罪所得192萬4500元;而李振豪加入合作的第二個集團,則有57名被害人,最後救回19人,犯罪所得為1277萬8562元。

檢察官痛批李、林等人販賣人口等行為,罔顧人命,侵害人權甚巨,依台灣《刑法》詐欺、販賣人口、組織犯罪等罪,將李振豪等9人起訴,請法官裁量刑度時應考慮震懾此種罪的必要性,量處適當之刑,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犯罪所得。

檢方將涉案9人起訴後,將李振豪、林晉宇等6人移審法院,訊後裁定6人全部交保,交保費用分別為李振豪70萬元、林晉宇40萬、陳思瑋30萬、黃炫逢20萬、鄭學鴻30萬元以及陳均翰以20萬元交保,6人均遭到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需每週到住居地的轄區派出所報到。

不過,檢方認為6人有串證嫌疑,且仍有共犯在柬埔寨,有滅證之虞,再加上仍有66名被害人尚未被救回台,交保恐會影響救援行動,因此於6日向高院提出抗告。(相關報導:不僅販賣人口 東南亞詐騙集團擴大向歐美人士下手!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關鍵詞: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