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頻傳!柬埔寨聯合泰國打擊網路電話詐騙

作者:FX110

時間:2022-11-29 11:25:08

9461

柬埔寨國防部長狄班將軍與泰國第一副總理共同承諾打擊 VoIP 詐騙,這是近年來這兩個東南亞國家的熱點問題,以及其他跨境犯罪。

 據曼谷郵報援引巴威將軍發言人孔奇普·坦特拉瓦尼奇Kongcheep Tantravanich將軍的說法,兩國領導人同意加強軍事聯繫和合作,打擊跨國犯罪集團,特別是誘騙泰國公民來柬埔寨非法工作的呼叫中心詐騙者。

這種犯罪的作案手法包括詐騙者以豐厚的工作機會引誘受害者來到柬埔寨,只是為了讓他們被迫參與 VoIP 詐騙。它通常涉及勒索甚至虐待。

坦特·拉瓦尼奇法師Gen Tantravanich 補充說,在會面期間,巴威將軍對柬埔寨政府當局打擊 VoIP 詐騙的努力表示讚賞,並要求他們繼續「幫助努力找到被此類呼叫中心騙子引誘的泰國人,並將他們送回泰國」。(延伸報導:不僅殺豬盤詐騙!柬埔寨逃脫者揭密「裸照勒索」

上周五,柬埔寨國防部長狄班將軍(左)和泰國第一副總理巴威將軍在曼谷簽署軍事合作諒解備忘錄


雙方還商定了其他幾條合作途徑,包括掃雷和將打擊毒品走私的鬥爭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柬埔寨的 VoIP 詐騙在過去幾年引起了世界的關注,報告了許多案件,特別是在西哈努克城,過去曾有大量中國投資湧入。

7月,根據美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發佈的《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柬埔寨被美國人口販運黑名單從二級降為三級,該報告還稱,柬埔寨政府沒有完全達到販賣人口的最低標準。消除人口販運,並沒有為此做出重大努力。

為此,內政部加大打擊西港人口販賣力度,取得顯著成效,多人被捕。

然而,據內政部長薩爾慶稱,設法逃脫西哈努克鎮鎮壓的犯罪分子已將活動轉移到柬泰邊境沿線的省份,特別是菩薩省小威榮區的 Thmor Da 經濟特區。

「Thmor Da 地區的當局現在必須開始打擊他們,以防止這個地區像西哈努克城一樣……」Kheng在上周的一次公開活動中說。

「利益相關者之間需要強有力的合作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補充說。( 延伸報導:被「網戀女友」賣去緬甸!台南男子被迫從事詐騙工作 )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