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影片】不僅殺豬盤詐騙!柬埔寨逃脫者揭密「裸照勒索」

作者:FX110

時間:2023-08-21 11:05:36

25877

據香港警務處最新統計,今年1月至9月警方接獲「網戀殺豬盤」案件共1,176宗,涉案金額超過5億港元(約20億新台幣)。逃脫者爆料:詐騙集團KPI-每人每月最低業績5萬美元。

a

逃脫者爆料「淼勝國際」其實是詐騙公司

據一位9月從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西港)詐騙集團逃出來的受害者D爆料,他今年6月到8月在一家名為「淼勝國際」的專門騙香港人的詐騙公司工作。

在公司負責「引流」工作,利用在Instagram上面搜尋到有車有房的「高富帥」照片,再以假名字、職業、香港地址等包裝出來的人設,在Facebook、交友軟體Tinder、Coffee Meets Bagel和Omi上尋找目標,獲得了對方的WhatsApp再轉交負責騙錢的「主聊」。 

而「主聊」的詐騙成員會依據這些資料把自己包裝成「成功人士」,在Facebook、Tinder、Coffee Meets Bagel等交友平台上尋找目標,每天噓寒問暖來建立親密關係,再適時提出他們在投資平台上的「業餘投資專案」騙取錢財。

 

殺豬盤鑽漏洞 警惕網路投資騙局

他表示,個別平台雖然需要人臉識別來註冊帳號,但卻仍然可以在個人資料中使用其他人的照片,給了詐騙集團「鑽空子」的機會。

逃脫者D稱,他所在公司共有500至600人,大多數員工以及老闆都是中國人,但據說幕後老闆是台灣人。( 相關報導:殺豬盤是什麼 ? 浪漫騙局正悄悄入侵台灣 )

「殺豬盤」詐騙的盡頭不只是騙錢,還有裸照勒索

該公司要求每位員工每月最低業績為5萬美元(約合150萬元新台幣),不達標則可能被毒打,但針對男性的投資詐騙難度更高:「香港的男生比較摳門」、相較於女性在投資上更理性,騙子有時為了業績達標,會威脅對方公開裸照,甚至會把視頻賣給情色網站賺錢,亦可能「資源再利用」、拿去欺騙其他的受害者:「因為公司他不管你發不發(到網站)、威不威脅人家,公司只要錢。」

至於裸照的來源,D說道,裸露照片、影片是這些網戀和投資騙案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比如說我跟一個網友網戀......那我問你要一些(照片、影片),讓你去脫衣服、做一些事情,一般情況下女生是願意做的......這種方式是為了讓這個女生更加愛他。」D解釋稱,這也會證明受害者已經完全淪陷,「那基本上你下一步(騙)投資是沒有問題的。」

 

為什麼會有女生被騙?

關於騙受害者投資的套路,「基本聊天聊了兩三天以後,有些女生就會對這個人有感覺,所以說什麼話,大多數女生都會相信。」詐騙成員隨即發各種投資平台的盈利情況截圖,「正常情況下一般三天的時候,那些女生都會相信:哦,這個真的賺錢。」

受害者經過數次「入金」後,待騙子編造出銀行卡保證金、購買數字貨幣稅等理由來繼續壓榨:「然後那些人(受害者)想著,哎呀,我的錢都在裡面了,我要是不給,錢都取不出來了,都會聽了他們的話,又去存個幾萬......」

他們被騙的金額就是這樣從幾千逐漸累計到數萬甚至數百萬的,D印象中,聽說的被騙最多的一名受害者前後共匯款超過70次,總額達50-60萬美金(約1500萬新台幣)。

D表示,僅在其所在的10人辦公室,每日人均詐騙額可達5萬至6萬港元(約15萬新台幣),總詐騙額逾50萬港元(約1500萬新台幣)。

Tinder發言人就事件回應:「我們對這種類型的行為(網戀殺豬盤詐騙)採取零容忍政策,並不斷監測我們的平台,以檢測和刪除任何可疑的用戶。 此外,我們的團隊將保持與當地執法部門的合作,以確保在此類案件中,正義能得到伸張。」(延伸報導:騙局在不斷升級 “殺豬盤”式投資詐騙不得不防!


 更多FX110 影音內容 

維權1時間、活動花絮、交易員採訪不定期更新中!歡迎前往 Youtube 觀看  

FX110 網站功能探搜  

按讚 FB 粉絲團,熱門資訊不間斷

我覺得有鬼!虛假交易商找看看

疑似遇到詐騙,維權中心免費諮詢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