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裸K線交易 告別繁雜技術指標

作者:FX110

時間:2019-10-30 15:46:45

20527

如果你對外匯市場還不太熟悉,還在執著於尋找所謂的交易聖經,不停地交易短時間框架,使用各種的技術指標,在五花八門的交易論壇上搜素“完美”的交易策略等等,那你一定要停下來,了解一下價格行為交易,也就是俗稱的裸k交易。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這種方法,也不妨重溫一遍,鞏固一下基礎,說不定會有一些新發現。

 什麼是價格行為交易?

價格行動交易是一種結合了所有最佳策略的交易技術,只需要看裸k圖,就可以推斷未來的市場表現,不需要借助任何技術指標。但是,這並不表示價格行為交易者完全不會使用其他技術工具,他們在觀察裸k圖時也會結合一些技術工具來分析,例如趨勢線、斐波那契工具、通道、支撐和壓力線和蠟燭圖。

不過,如果你已經對外匯交易有所了解,那你應該會知道,上述提到的交易工具都直接來自k線圖本身,因為價格行為交易者相信價格才是預測未來市場走勢的最強指南。

 市場結構:了解價格行為交易 

你是否曾經看到價格無故上漲或下跌?或者發現你的關鍵支撐/阻力位還是突破了?這些情況的出現一定是因為你在做交易時沒有關注市場結構。

市場結構是指將圖表上的峰值高點和峰值低點排列連接起來。具體而言,就是將價格移動過程中的所有價格極值點都連接起來,形成一個上下波動的曲線,可以幫助交易者判斷市場走勢。

讀懂市場結構是讀懂裸k圖的基礎,可以幫助交易者確定有效的交易決策。

下面本文將介紹三個簡單的步驟,幫助交易者識別當前的市場結構,並通過價格行為交易技術確定市場走勢。

第一步:供需區–關鍵支撐和阻力位

確定當前市場結構的第一步是在價格圖上找到並標記關鍵支撐和阻力位。關鍵支撐和阻力位通常包含大量的買入和賣出訂單,因此可以將其描述為供需增長區。

值得注意的是,最好在較長的時間框架內確定關鍵支撐和壓力位,例如日線圖或周線圖。此外,還需要尋找明顯的波段高點和低點,並用水平線進行標記。標記出來的這些水平線都是價格可能會回撤的地方,如下圖所示,需要特別關注。

此外,還有其他幾個關鍵技術水平位需要注意:

1)心理支撐和阻力位–通常都是整數匯率,例如1.00、1.10、1.20等。許多交易者都會將訂單設置在整數附近。

2)斐波那契回撤水平–用於查找價格回撤的潛在水平和潛在趨勢。當在較高的時間框架上使用時,重要的斐波那契水平(例如61.8%的回撤水平)可能會成為關鍵技術水平,其中可能會存在大量未平倉訂單。

3)軸心點 —軸心點是一天中市場方向的轉向點,通過簡單地計算前日的高點/低點和收盤價,可以得到一系列點位,這些點位可能形成關鍵的支撐和阻力線。區間交易者可以利用軸心點系統確認潛在的反轉點,突破交易者可以利用軸心點系統確認趨勢的關鍵突破位置。

4)動態支撐和阻力位–關鍵技術水平不一定是靜態的,也可以是動態的。移動平均線通常用於確定在50天EMA、100天EMA、200天EMA或斐波納契EMA水平(例如144天EMA)附近出現的動態關鍵技術水平。

5)支撐/阻力的匯合區–這些區域是重要技術水平相交的區域。例如,上升趨勢線可以為貨幣對,提供恰好在水平支撐位所在的價格水平的支撐。這將形成上升趨勢線和水平支撐的匯合支撐區。

第二步:市場方向–趨勢

如果你已經在k線圖上確定並標記了關鍵技術水平,那麼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分析當前的市場方向,也就是當前趨勢。許多價格行為交易者就只憑借總體趨勢方向進行交易,因為這些交易方式往往具有最高的盈利率。

市場主要通過三種方式移動:向上、向下和橫向。向上的市場處於上升趨勢,其特徵是圖表上更高的高點和更高的低點。價格盤整期間形成的更高的低點,是與既定趨勢相反的短期價格變動。它們通常是由已經處於上升趨勢的交易者的盈利訂單形成的。

一旦價格下降,新的買家就會進入市場,因為他們認為當前市場價格相對被低估了。這就是更高的低點形成的原因。

相反,形成更低的低點和更低的高點的市場就處於下降趨勢中。最後,沒有出現上升趨勢和下降趨勢的特徵,也沒有明顯的方向時,就是橫向盤整期,也叫做區間市場。在區間市場中,價格行為交易者傾向于在價格達到較低范圍邊界時買入,在價格達到較高范圍邊界時賣出。

如果交易者確定了當前的市場方向,就可以通過上述方法設置訂單。

第三步:市場心理–圖表和蠟燭圖形態

通過上面的兩個步驟,你已經在圖表上標記了關鍵技術水平,並確定了整體市場方向。但還是缺少一個關鍵要素來了解當前的市場結構,那就是市場心理,通常會通過圖表和蠟燭圖形態表現出來。

分析市場心理能讓你了解大多數交易者的想法,從而幫助你在處於買方優勢的情況下買入或賣出訂單。通常情況下,價格行為交易者會使用圖表和蠟燭圖形態來分析當前的市場心理。圖表形態是一種特定形式,從中可得到許多買賣雙方博弈的信息。

從本質上來說,圖表形態主要有以下兩大類:

1)反轉突破形態

主要有頭肩形、頭肩反轉形、上升趨勢中的上升楔形、下降趨勢中的下降楔形、雙頂和雙底、三重頂(底)、三角形等。

2)持續整理形態

主要有矩形、下降趨勢中的上升楔形、上升趨勢中的下降楔形、旗形、三角旗形等。

圖表形態可以由數十個甚至數百個蠟燭線形成,而蠟燭圖可以由單個蠟燭線或少數幾個蠟燭線形成。蠟燭圖通常用於確認訂單設置,但交易者也不應僅基於其做出交易決策。這些形態主要是根據燭芯的頂部和底部,以及蠟燭本身的大小等,來為買賣雙方的博弈情況提供一些參考。

和圖表形態一樣,蠟燭圖形態也可以分為反轉突破形態和持續整理形態:

1)反轉突破形態:錘子線、上吊線、上升三法和下降三法、黃昏星、啟明星、吞沒形態、烏云蓋頂等。

2)持續整理形態:實體線、紅三兵、三隻烏鴉等。

圖表形態和蠟燭圖模型反映了交易者的心理,如果某貨幣對形成了反轉突破形態,比如頭肩形,其中右肩出現了較低的高點,那麼就意味著賣方很有可能快要占上風。如果出現了持續整理形態,比如矩形,那麼就表明市場目前正處於盤整期。

 實例 

上述三個主要要素就是幫助交易者了解市場結構的方法,下面舉一個例子進行說明。下圖是一個EUR / AUD 4小時圖,如圖所示,價格突破了頭肩頸線,出現了一個不錯的入場機會:

下面我們從以下三個方面對上圖進行分析:

1)關鍵技術水平:圖中的水平支撐位(黃色部分)和長期趨勢線(紅色部分)的相交區就是支撐的匯合區。這個匯合區很可能會提供強大的購買力。

2)市場方向:從圖表左側較高的高點和較高的低點可以看出,該貨幣對的總體趨勢向上。但是,頭肩形態(主要的反轉形態)的形成表明可能會出現價格調整或趨勢反轉。圖中的右肩形成了較低的高點,這是下降趨勢的特征。

3)市場心理:圖中上升趨勢中的上升楔形(反轉形態)表明買家沒有足夠的力量將價格推高。上升的楔形形態突破後,可以確定頭肩形態的右肩,這表明該貨幣對變得更加疲軟。同樣,買方沒有辦法將價格推高,而賣方力量正在慢慢加強。最終,頸線的突破是一個賣出信號,盈利目標可設置在突破點到下行方向所預測的形態高度。強勁的看跌蠟燭圖(實體線)證實了先前的賣出信號,而盈利目標恰好處於匯合區。

 結語 

價格行為交易一直以來都被稱作市場上盈利能力最好的交易技術之一,但任何交易技術的盈利能力都取決於使用該技術的交易者,他們的經驗和知識才是最重要的因素。因此,交易者需要不斷學習,積累經驗,才能實現持續穩定盈利。


 相關閱讀

愛裝逼被拆穿?學這幾招當外匯達人

672%盈利率!4次奪冠的交易大神

外匯菜鳥脫胎換骨靠這本書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