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投行調高油價預測最高100美元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2-24 09:10:03

10791

展望各國刺激經濟措施將促進原油消費,加上暴風雪讓美國石油重鎮德州原油生產與煉油設施停擺,外界預期美國上周原油庫存量明顯下降,在供應繼續緊張情況下,華爾街投行高盛及摩根大通紛紛調高油價預測,最樂觀預測是油價將上攻每桶100美元。

新冠疫苗推出的樂觀情緒帶動,國際油價周二(23日)一度上揚超過1%,不過收盤有漲有跌。布倫特原油4期貨交割價小漲13美分,來到每桶65.37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小跌0.38%,來到每桶61.29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高盛集團資深分析師柯里表示,他相信今年內油價將漲到每桶80美元,甚至更高。他指出,這次不是因為中國消費量激增,是由於各國政府刺激經濟計畫帶動需求。

柯里表示,刺激經濟措施聚焦中、低所得家庭,將會引發龐大原料商品消費量,預測油價將大幅上漲,因為這些家庭消費不開特斯拉,而是開耗油的休旅車。

摩根大通油氣主管梅利克表示,「未來幾年將出現原油短缺。我們可能見到油價向每桶100美元,甚至更高的價位噴出。」

此外,美國遭冰風暴吹襲後,頁岩油商因輸油管凍結和電力供應中斷等問題,可能要至少兩周才能重新開始讓每天產油量逾200萬桶。

萬達分析師莫雅說,在美國產油區因冰封而停工後,實在很難不看好油價走高。尤其夏季原油需求高峰期將至,將解決供應過剩問題。

油市供應繼續緊張,高盛把布蘭特油價第二季每桶預測調高10美元至70美元,第三季也調高10美元至75美元,估計全球每天需求量到8月將回升至疫情前約1億桶水準。

其理由是油市正從供過於求走向供需平衡,各國原油庫存低於預期,和通貨再膨脹環境讓交易商買進漲勢落後的原油,以受惠振興措施推動的經濟復甦和對沖通膨上升風險。(好文推薦:【一周市場搶先看】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升 美股漲勢結束 ?)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