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東空襲 伊朗局勢牽動油價

作者:李柏彥

時間:2021-06-29 09:18:41

21004

美國總統拜登27日下令,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民兵設施發動空襲,將考驗伊朗新任強硬派總統在核子協議上的立場,國際油市也密切關注伊朗新政局是否影響石油恢復出口的可能性。

布蘭特原油期貨走勢,圖片來源: Investing.com

伊朗與「六強」代表原定20日在日內瓦進行的「核子協議」談判,但由於伊朗總統大選由強硬派候選人萊希勝出,談判暫時取消,將延後舉行。

這是拜登自1月上任以來,第二度下令對獲伊朗撐腰的民兵發動報復性空襲。彭博資訊指出,在伊朗核子會談未來幾天將於維也納登場之際,這項空襲行動將考驗伊朗新任總統萊希的對美立場。

美國國防部表示,最新的空襲目標是三處作戰設施和軍火庫,其中兩處在敘利亞,一處在伊拉克,「正如今晚空襲行動所示,拜登總統已表明他將採取行動保護美方人員」。

國際油價28日盤中在亞洲疫情加劇摜壓下回檔,滑落到一週來低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本週即將開會。

分析師認為,石油需求的復甦步調之快已出乎各界預料,因此OPEC+必須有所回應,預估OPEC+將在8月每天再增產25萬桶。

在OPEC+開會前,投資人轉趨觀望,紐約商品交易所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下挫1.12美元或1.51%,來到每桶72.93美元。倫敦北海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滑落1.50美元或1.97%,來到每桶74.68美元,但仍逼近2018年來高點。(好文推薦:通膨升、疫苗缺 新台幣還會升不停?)

 四方財運都龜你 

歡慶匯課堂上線活動!

只要簡單3步驟,大甲媽祖送錢龜!

活動傳送門:https://pse.is/3hw97q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