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獲利十大核心觀念 建議每天讀3遍!

作者:Cherry

時間:2021-10-04 15:01:30

17376

想要交易長期生存,投資風險、任何會發生的事情都要考慮進來。槓桿交易的核心就是獲利狀態時,應倉位逐步加倉、逐步放大;虧損時,應逐步降低倉位,讓虧損縮小最小化,這就是交易的本質!

一個優秀的交易者應該具備所有優秀的品質:專一並且專注!交易的方法不在多,合適就好;交易的獲利不在大,穩定就好。經驗豐富的交易者從不會去追求暴利,他們只追求平穩的複利。在外匯交易中,最好的忠告是:在開始之前就停止動作。每一個嘗試參與者對此必須有一個清醒的認知。外匯交易是殘酷的金錢遊戲,而要想在這個遊戲中取勝,你先要讓自己活下來。

核心一:大局觀,順勢感悟價格運行的陰陽變換,從你所能駕馭的週期的趨勢,在當下的行情進展中,趨勢是常常存在的,趨勢和時間框架息息相關,比如一根周k線裡面包含著極多的小時級別的趨勢行情。我們必須根據自己的交易系統和交易規則,選取自己能力所能駕馭,習慣做的的週期來順勢操作。交易真理不是靠一夜暴富,而是賺的長,活的久。

核心二:投資者常犯的通病就是頻繁交易,從不看交易良機,只要有波動就進場,這無疑是錯誤的,只會錯失好的點位,頻繁虧損罷了。

核心三:更多耐心,即機會的抉擇,在機會的抉擇上要會做減法,選擇有價值的機會,選擇高賺賠比的機會,這個和你所參考的較大週期的趨勢,和價格順勢波動的空間有關。衝動是糟糕的來源,必須按照交易訊號進行,不衝動是風控第一要素。

核心四:不要被獲利衝昏頭腦,能夠保持獲利才是關鍵,人的欲望就是想要得到更多,就會忘記風險,導致自我毀滅的原因,所以,必須時刻保持頭腦清醒,虧錢要謹慎,賺錢更謹慎。

核心五:人都有好賭心理,都喜歡根據自己無所謂的判斷去重倉位殺進殺出,至此如今,重倉操作沒有一個是不完蛋的,所以每一筆資金的虧損把控在2%以內,必須設立停損停損。

核心六:遭受挫折重大虧損時,總希望立即又扳回來,單越做越大,想一舉挽回劣勢,一旦這樣做,就等於失敗,遭受挫折後,應立即減少交易量或停止交易,你現在不是賺多少回來,而是拾起自己的信心。

核心七:做錯了不要緊,趕緊脫身是主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保存實力、找明原因、捲土重來!

核心八:新老手都知道交易原則,而頂尖高手都是在極端趨勢下仍然堅定執行原則,為何大多數交易著不斷虧錢,主因還在於耐性不夠忽略交易原則,不能清楚等到趨勢明朗、自己可以把控就貿然進場。

核心九:交易要多樣化來面對市場的變化,犯錯的都是在交易中沒有策略,錯了,抱怨不好做、平台有操作等,總是會問為什麼?生活不就是未知數嗎?永遠不要輸在策略上。

核心十:交易前先學會自我約束和資金管理,一旦持倉不利,立即出場,有利則持有,行情走勢不佳時,應減量或停止交易,此刻不是要賺多少,而是怎樣避免減少自己的虧損,千萬不要在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貿然進場交易。

投資無非是你跟行情走勢的一場較量,你能夠穩住心態、相信自己判斷、不左右搖擺,你就贏;心態一旦有鬆懈,行情走勢也會超出你的想像,穩健的獲利大於暫時的大益。(好文推薦:巴菲特V.S科斯托蘭尼 你想追隨哪位股神?)

 FX110網站功能探搜 

追蹤FB,時事新聞不間斷

資訊不漏接,財經日曆提醒您

知識就是力量,專欄文章看到飽

加入好友


評論

    暫時還沒評論,來留下你的印象吧

    我要評論

    • 請選擇綜合評分:

    (1000字内。圖片請上傳GIF,JPG,PNG,可上傳9張)

    發表評論

    熱點推薦

    評論發表成功